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非动物冰城喜会“家乡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9:59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记者 胡占富

  1月6日,南非驻华使馆一等秘书魏达伟等一行来到哈尔滨北方森林动物园,探望动物园去年从南非引进的白犀牛、白虎、白狮子、猎豹、非洲豹等珍稀动物。白犀牛“丹尼”、白虎“方方”等看见“家乡人”到来,时不时左蹿右跳,显得非常兴奋。饲养员称此现象“非常神奇”。

  据了解,哈尔滨北方森林动物园去年从南非引进了白犀牛、白虎、白狮子、猎豹、非洲豹等珍稀动物15只,其中非洲豹是国内首次引进。去年10月前后,1只非洲豹产下1只小非洲豹、1只猎豹产下5只小猎豹,目前均健康成长。

  应邀来哈参加冰雪节的南非驻华使馆一秘魏达伟在听说我市动物园引进了南非动物后,非常想探望一下家乡来哈的动物,看看它们过得好不好。昨天下午,在动物园犀牛馆,白犀牛“丹尼”在发现南非客人后,不时用身子和头蹭着栏杆,温顺地接受大家的抚摸;在猛兽馆,4只白狮、3只白虎也都显得特别兴奋,猎豹和非洲豹更是不时做出扑击动作,显示着自身的敏捷和力量,十分活跃。

  南非客人对动物园的天然山林环境表示赞赏。魏达伟说:南非和中国在珍稀动物保护方面已经进行了广泛的合作,双方通过合作增进了了解和友谊。据了解,为增加珍稀动物保护方面的合作,目前已有4只东北虎前往南非接受野外训练。

  据介绍,目前尚有动物园选定的17种近300只动物在南非隔离场中等待引进,主要包括14种近200只羚羊、80只火烈鸟、20只斑马和两只非洲象,预计今年4月前后可入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