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必须组织重点突破——二论落实市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0:02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评论员

  市委全会提出必须组织重点突破,这是辩证法在具体实践中的运用,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宗旨和客观要求。

  所谓重点突破,就是推进一项工作一定要找到一个可以拉动全局发展的突破点,这个
点可以使整体的水平提高。重点突破与整体推进是辩证的统一,没有重点就难以突破,没有重点突破就难以整体推进。当前我市的工作千头万绪,必须明确重点,找准突破口,集中精力在经济发展、社会管理、提升综合竞争力上组织重点突破。

  组织重点突破必须抓住主要矛盾,抓准关键环节。明确重点是办好事情的前提,如果我们心中不明,重点抓不住,胡子眉毛一起抓,最终什么事情也干不成。项目对汕头来说是生死攸关,没有项目就没有生气,没有项目就不可能有后劲,没有项目汕头就不可能有跨越式发展。工业是关系汕头发展的战略问题,没有工业就没有强市,没有工业经济的增长,GDP、就业、增加税收都成了问题。在构建和谐社会、提高执政能力方面同样要梳理分析,明晰要旨。

  组织重点突破必须紧紧围绕工作主线。新的一年,加快基础设施和主导产业重点项目的申报和建设,振兴工业经济特别是提高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在全市工业企业中的比重,促进内源型经济由弱变强及外源型经济由小变大,适度提高市区北区招商引资门槛以加快南区功能开发,深化三条新经济带的规划以努力拓展发展空间,充分挖掘岸线及港口潜力以培育发展临港经济,增强资源配置效率以实现经济量的扩张和质的提高,等等,都是事关汕头当前经济运行和长远发展的关键问题。要围绕这条工作主线,下决心真正办成一些事情。

  组织重点突破必须集中力量,死抓不放,对症施策。重点清楚之后就要集班子之力,集各方面之力,从重点产业和重点领域入手,以重点产业建设带动经济全面发展,以重点突破促进全面上水平。这就需要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切都要围绕主旋律来配音;需要我们发扬锲而不舍的精神,下苦功夫,不拿出成果决不言休;需要我们梳理分析,对症下药,拿出解决问题的办法来。

  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到从大局出发,从保重点出发来考虑问题,提高决策水平和执行效率,做到每个时期都有工作重点,每个阶段都能有所突破,逐个突破制约我市发展的瓶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