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3岁女生惧怕父母“关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0:13 汉网

  23岁的小慕最近很烦,父母平均一小时进房间“查”看她十余次,实在让她害怕。

  家住三合街16号的小慕从小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直到大学毕业,小慕都没有自己洗过衣物。

  今年大学毕业后,父母给她安排了工作,小慕觉得自己该独立了。可父母仍把她当孩
子看:一天三个电话,只要她在房间,父母平均一小时进去看她十几次,一会问“饿了吗”,一会问“要喝水吗”,令小慕十分反感。

  如今,小慕惧怕回家,下了班也宁愿和朋友一起玩到半夜。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教授乔新生称,现代人总有着深深的失落感,这导致家庭伦理关系的“失衡”,小慕的父母过度溺爱女儿,把希望过分寄托在女儿身上就是一种“失衡”的表现,这会引起孩子的反叛心理。乔教授建议,小慕和父母认真地沟通,说出自己的烦恼,其父母也应该发展自己的生活空间,给女儿保留隐私的权利。(记者余丽通讯员贺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