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常山纺织公司企业技术中心晋升国家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0:16 燕赵晚报

  市委市政府发信祝贺

  本报讯(记者邓书恒)经过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联合验审,我市常山纺织股份有限公司企业技术中心日前被确认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这是我市目前惟一获此殊荣的市属企业。为此,市委、市政府发信表示祝贺。

  常山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市一家大型纺织上市公司。该公司十分重视技术中心的建设工作,在2001年该公司技术中心被认定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后,2003年投资8.6亿元在高新区开发建设了国家级纺织技术开发中心。项目竣工后,该中心以全新的体制、全新的管理模式、全新的人才激励机制投入运营,并瞄准国际纺织发展前沿技术,围绕开发“高、精、尖”新品,全面提升我市纺织产品档次和质量水平,从而实现我市纺织行业从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益型跨越。

  据悉,被确定的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不仅享受国家专项资金支持,而且享受国家多项税收优惠政策。

  目前,我市共有两家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21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的为华北制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省属)和石家庄常山纺织股份有限公司的技术中心。

  贺信

  石家庄常山纺织股份有限公司:

  欣悉你们获得“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和全国纺织“科学技术贡献奖”。这是我市市属企业建成的第一家国家认定的企业技术中心,也是全国棉纺织企业中首家国家级技术中心,你们获得全国纺织“科学技术贡献奖”,是我国纺织行业建国以来第一次组织的用于鼓励纺织企业技术进步的专门奖项。

  这两项称号的获得,标志着我市纺织工业在全国的实力和水平,也标志着我市纺织工业从规模效益型向质量技术效益型的转变,更标志着常山股份在振兴纺织工业、建设全国重要纺织基地中依靠技术创新带动产品创新和管理创新取得的成就。荣誉的取得,是你们的光荣,也是全市纺织工业的光荣,也是落实市委提出的“加快发展,富民强市”战略思路的具体体现。在此,市委、市政府向你们和全体职工表示热烈的祝贺!

  常山纺织股份公司是我市纺织行业的骨干企业。近年来,你们在集团党委和股份公司班子的带领下,以改革为动力,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建设“全国重要纺织基地”的号召,团结奋进,求真务实,瞄准世界先进水平,以科技领先、结构优化、产业升级、效益提高为目标,坚持走振兴纺织工业的新型工业化发展道路,面对新世纪的挑战,克服困难,开拓进取,勇于创新,努力提升纺织工业水平,取得了很大成绩,在国内纺织界产生了良好反响,为振兴我市纺织工业、建设好全国重要纺织基地打下了良好基础。

  希望你们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打造中国药都、建设全国重要纺织基地、华北重要商埠、北方特色农业区和区域性高新技术产业中心的号召,继续坚持依靠科技进步发展纺织业,发扬开拓创新、真抓实干的精神,团结和带领广大职工,以改革为动力,加快实施“整体出城、战略转移、增量先行、存量跟进、主辅分离、改制改造”的发展战略,坚定信心,不骄不躁,再接再厉,创造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加快我市经济建设和工业发展,在全省率先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共石家庄市委石家庄市人民政府2004年12月20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