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交通违法者看录像写保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0:16 燕赵晚报

  交管部门要加大对行人和非机动车管理力度

  本报讯(记者贾伟利)集中整治省城交通秩序活动开展以来,机动车交通违法现象已不多见,但行人、非机动车违法现象仍程度不同地存在着。昨日,记者上街观察发现,行人、非机动车的违法行为突出表现在走逆行、横穿马路、乱闯信号等。

  录像机搬到马路口

  昨日10时许,记者在裕华路与友谊大街路口看到,数十人在围着一台录像机目不转睛地看。录像机播放的是《全国道路交通事故典型案件警示录》,片中一起起交通事故、一幕幕血淋淋的事实引得围观者唏嘘不已。

  路口执勤交警告诉记者,由于此路口地处城郊接合部,行人交通意识参差不齐,行人、非机动车走逆行、闯信号等违法现象仍然存在,从7时上岗到10时止,已先后有100余人违法行驶,对其中严重违法的40人进行了处罚,另60人受到了批评教育。

  桥西交警大队五中队中队长李会欣说,刚才在处罚行人违法行为时,一位违法人很不服气,可看了录像片后,他主动接受了处罚,并表示以后要自觉遵守交通法。

  违法者写下保证书

  裕华路与育才街路口,行人、非机动车违法现象也程度不同地存在着,执勤交警告诉记者,一个上午的时间,共有150余人违法行驶,其中50人受到处罚,100余人写下了保证书。

  裕华交警大队一中队指导员王涛说,我市整交活动开展以来,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的交通安全意识有了明显提高,但是此路口周围学校多,一些大、中、小学生仍存在交通违法现象。针对此情况,他们要求这些交通违法者写出保证书,保证以后不再重犯。

  针对行人、非机动车违法现象,交管部门表示要加大管理力度,先期以批评教育为主,后期要进行处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