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盗贼凿洞偷走百万珠宝 居民听到声音以为装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0:22 温州新闻网

  时报讯 (记者李宪锋)昨日凌晨1时30分左右,疑数名盗贼凿墙潜入花都新华镇新世纪广场对面的金大福珠宝行,掠走价值100多万元的珠宝。事发时,盗贼曾触动店内的报警系统,但警察赶到现场时,盗贼已逃之夭夭。据悉,案发前,珠宝行隔壁的商店正在装修,盗贼深夜潜入商店,然后凿墙进入珠宝行行窃。花都警方昨日派出大批刑警至现场勘察,力争速破珠宝被盗案。

  被盗钻戒金饰价值百万

  失窃珠宝行位于花都区新华镇最繁华商业地带——新世纪广场前面的秀全路。公路一侧是成排的6层高的居民楼,居民楼首层是各类装饰豪华的商店,发生失窃案件的“金大福”珠宝行东侧是一个80平方米左右、正在装修的商店,外面已经被警察用专用封条拦住。另一侧则是一间凉茶铺。记者昨日上午赶到现场时,20多名警察正分别在珠宝行和商店内勘查。

  记者透过金大福珠宝行大门内的遮布缝隙,看到店内柜台分列大堂两边摆放,但其中一个柜台内已是空空如也,只有东边柜台内还留下数十个小件首饰。两名珠宝店的工作人员正在对失窃的珠宝进行盘点,随后接受警察的笔录调查。

  附近一商店老板称,昨晨警察在现场勘察时,珠宝店老板声称有价值百万元的珠宝被盗走,其中包括PT950铂金钻戒、18K镶钻戒及其他黄金首饰。

  潜入装修商店凿洞行窃

  珠宝店和正装修的商店后面是居民小区。记者随后进入小区后来到珠宝店后墙,只见珠宝店旁边的装修商店后门附近有一堆堆的沙土和水泥,商店后门明显有被撬的痕迹。

  装修商店后门实为一个厕所,厕所上方的水泥板已被凿出一个直径达50厘米的大洞!记者推测,歹徒是从商店后门厕所顶部凿洞进入商店,然后再凿穿与珠宝行相隔的墙壁进入珠宝行行窃。但据小区的居民说,为方便装修,商店厕所后面的水泥板早已被装修工人凿开了一个洞,歹徒肯定早已知情,所以通过商店去隔壁珠宝行行窃。

  听到凿墙声误会在装修

  小区居民张老伯昨日凌晨时曾经听到有人凿墙。据他介绍,正在装修的商店以前是个发廊,最近被一名福建老板租下,准备重新装修改作珠宝行。前夜11时珠宝行结束营业后关门,当时正在商店内施工的20多名工人仍未收工。

  就在昨天凌晨1点40分左右,他听到外面传来“砰砰”的凿墙声音,搞得张老伯翻来覆去睡不着。起初他以为是民工连夜搞装修,所以就没有太在意。直到昨天早上起来时,看到大批警察在装修商店前后勘察,才知道自己昨晚听到的竟然是盗贼凿洞的声音。

  据张老伯称,歹徒作案时曾触动珠宝店内的报警装置。等到巡警来到时,店内的珠宝已经被盗走了,歹徒已消失得无影无踪。昨天上午,在商店内进行装修的20多名民工全部被警察带到派出所做笔录。

  据记者观察,该小区临近秀全路有一个进出口,在小区的西边也有一个进出口,但两个进出口都有保安员昼夜值班。昨日,当记者就此事采访执勤保安员时,对方表示凌晨并非自己值班,所以不知情。

  近邻珠宝行照常营业

  距遭窃的金大福珠宝店不远处,就是比较出名“六福”、“周大福”两家比较知名的香港珠宝行。两珠宝行昨日并没因同行店失窃而受影响,正常开门营业。“六福”珠宝行内一名职员对同行失窃表示遗憾,但相信警方能迅速破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