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海南北部海岸突遭重油污染 数千民众全力除油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0:25 龙虎网

  【龙虎网讯】海南北部海岸近日突遭海上重油污染,近海旅游业和海水养殖业受到很大影响。五日,海南省出动四千多人,带着耙子、铲子、扫帚和海上专用清污设备等工具,开始在遭受油污侵袭的海口、澄迈、临高三个市县,开展统一的大规模清除油污的行动。目前,清污行动仍在进行中。

  海南省国土环境资源厅副厅长何少群今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琼北近岸海域油污染事
故发生于去年十二月二十八日。此次油污染基本排除是由陆上污染源造成,污染应来源于海上,但目前来源尚不明确。目前,受污染的岸滩范围已从海口西海岸扩大至临高县的临高角,影响岸线长度超过七十公里。已初步查明油类污染物为重油。

  何少群表示,此次油污污染事件对海南省影响很大,造成了较大损失。污染除了造成海域水质超标外,大部分油污在潮水和海浪的作用下,被带上海滩并被吸附到了陆地上。目前已造成并可预见油污还会对渔业养殖、旅游带来不良影响。而油污对滩涂生物、海洋生态的影响,还需要做进一步的生态评估。

  据了解,海南省海岸线此次受污染较大,需要回收的含油废物量比较大。目前,海口、澄迈、临高三个市县已回收含油废物四百多吨,有关部门将采用焚烧方式对收集的油污染物进行处置。

  作者:莫成雄

  (来源:中新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