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吃火锅吃出头晕恶心 店家质疑其他顾客并无症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0:27 龙虎网

  【龙虎网讯】“我们就是吃了火锅才有头晕、恶心症状的,肯定是食物中毒。”昨天,在新街口要德火锅店,市民孙小姐等人与火锅店发生了争执。

  孙小姐跟朋友楚小姐、齐小姐、张先生于1月5日晚7点多来到新街口要德火锅店吃饭。孙小姐说,8点多吃完饭,大家便一起去隔壁的一家卡拉OK厅唱歌。大约10点多,他们便出现头晕、胸闷、恶心症状。11点左右,实在撑不住了,大家决定停止唱歌。临走时,孙小姐
去上卫生间,结果竟头昏摔倒在卫生间里。大家准备去公交车站坐车回家,可走到半途,孙小姐又一次昏倒在地,“我当时隐约听到他们讲的话,但就是四肢无力,爬不起来。”而同伴楚小姐也昏倒了。两人都说,当时心跳很快,有喘不过气的感觉。张先生好不容易将她们送到省人民医院,孙小姐和楚小姐输液输了3瓶,直到昨天上午8点才得以回家。

  孙小姐一行认为,是在火锅店吃饭吃出了问题,火锅店应该承担相应的医药费、误工费等责任。而该火锅店值班经理谢经理则坚持认为,“如果是食品有质量问题,当晚一共有90多桌客人,为什么别人没有相似的症状?”他推断,要么是孙小姐等人吃火锅时操作不当,要么是在别的地方吃了不洁食物。

  在孙小姐、楚小姐的诊断书上,记者看到当时值班医生侯医生的诊断:“患者晚7时许进食火锅,今晨1时许感到头晕、恶心,全身乏力……既往体健,无明显过敏史。头晕乏力原因待查,食物中毒?急性胃肠炎?”侯医生建议“随诊治疗,进一步明确诊断”。不过,截至昨天下午近5点,孙小姐等人尚未进一步明确诊断。

  作者:许小红

  (来源:现代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