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丈夫生前不肯去医院 只因去医院女儿学费就没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0:27 龙虎网

  【龙虎网讯】“看着女儿跟着我受苦,我觉得对不起她刚去世的父亲。”昨天,朱女士和记者说这句话时,眼里蓄满了眼泪。丈夫两个月前死于脑溢血后,她就苦苦撑起了这个贫寒的家。

  朱女士的家在朝天宫附近的一个巷子里,26平方米的房里摆的全是“拾来”的家具。“这个办公柜是一家单位扔掉的,这把椅子也是我捡来的。”朱女士指着仅有的一盆装饰假
花说,“这个是去年在新街口中央商场门前捡来的装饰花,看着扔了可惜就拾回来了。”

  “连我穿的衣服也是好心人送的,好看一点的就给我女儿穿,她人长得好,旧衣服也能穿得很大方。”一提起女儿,朱女士有点伤心,“我欠她实在太多太多了。”

  “人家小孩有牛奶喝,而我家女儿只能拿大饼解馋。”朱女士指着桌上的半个大饼红了眼睛,“昨天买的一个饼,我们能就着白粥吃上3天。”前两天,女儿老是说身上这疼那疼,到医院一查是营养不良,要补钙。“可2瓶钙片要50多元,女儿嫌贵,硬是不买。”

  “女儿特别乖巧,早上,我给她3块钱,让她中午到食堂吃,她不肯要,说食堂饭菜不好。我知道她舍不得这3块钱。”朱女士叹口气,“我们中饭就一个大白菜烧豆腐,天天吃,怎会不如食堂几块钱一顿的伙食呢?”

  “上个礼拜,我寻思着给她补补,就狠心买了点骨头熬汤,可她吃了几口就嫌太油。我知道吃惯了全素的,油荤怎能咽下呢?是我对不起她啊。”朱女士不停地自责,“她父亲的病也是我疏忽造成的,她父亲在时就一直说头晕,却不肯去医院看看,他总是说‘算了,去一趟医院,女儿明年的学费就没着落了。’我也没放在心上,谁知……”

  朱女士告诉记者,每月270元的补贴用作生活费和医药费实在过不下去,后来街道便给她介绍了一份在中央商场做保洁员的工作,“可是我有心脏病还经常头晕,常常干着活就从楼梯上滚了下去,商场害怕,就换了人。”

  朱女士的女儿正在上大专,“听说学费要涨了,真不知怎么办。家里实在没钱了,但不能不让小孩读书啊,否则我怎么对得起她死去的父亲?”

  作者:黄卓琳

  (来源:现代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