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医院酒精取暖引发火灾 43天婴儿重度烧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0: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齐鲁晚报报道,1月5日下午,山东临沂一个出生43天的婴儿到医院进行产后回访检查时,因医院的护理室室温偏低,医护人员在燃烧酒精取暖时,引发大火,致使婴儿被重度烧伤。

  昨天下午,出生刚43天的小钦阳,到当地一家(兰山区第二人民医院)区医院进行新生儿产后回访检查。家人和护理人员给孩子洗澡护理时,因护理室室温偏低,就用一个托盘
燃烧酒精取暖。一名护理人员向托盘里添加酒精时,不慎引发大火。

  婴儿的父亲回忆说,当时听到加酒精的那人一声尖叫,接着就是巨大的爆炸声,随后整个屋子变成了火海。三四分钟后,他才抱着孩子逃出来,在场的医护人员也被烧伤。他们随后都被送往临沂市人民医院进行抢救治疗。

  据医护人员介绍,婴儿的四肢、胸部、背部等全身40%皮肤被严重烧伤,属于重度烧伤,另有1名医护人员被重度烧伤,3名在现场的人员被轻度烧伤。(王有涛)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