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绝症妇女想去九寨沟 容中尔甲帮她圆了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1:03 拉萨晚报

  本报记者吴勇

  正在拉萨准备藏历年晚会的藏族歌手容中尔甲,日前给记者讲述了他去年11月为一名四川绝症妇女沈龙琼圆了游九 寨沟梦想的故事。谈起此事,尔甲显得特别低调:“我只是带着沈龙琼和她的家人实现了她游九寨沟的梦想,没什么值得称道 的”。

  “张榜”

  去年11月11日,四川德阳一位自称身价百万的男子在成都东门大桥附近张贴求助信,希望社会能帮他实现婚前对 妻子的承诺,陪妻子沈龙琼去趟九寨沟。

  这位男子名叫蔡波,17年前,在他和妻子结婚前夕,曾答应等自己有钱后陪妻子去九寨沟游玩。

  蔡波和沈龙琼结婚半年后,蔡波便独自到广东做服装生意,丢下妻子一人在家务农。不到几年,蔡波就赚到了百万资 金,但挣了钱的蔡波已将家和妻子抛到九霄云外,更忘记了对妻子的承诺。

  由于蔡波花钱大手大脚,加之生意不景气,最后将钱挥霍一空。前不久身无分文的他又回到了妻子身边。

  这时的沈龙琼已患上了绝症,将不久于人世,由于蔡波没有能力了却妻子去九寨沟的愿望,蔡波只能向社会求助。

  “揭榜”

  去年11月12日,在成都飞往广州一飞机上的容中尔甲从四川当地的报纸上看到沈龙琼想去九寨沟了却心愿这篇报 道后,心情很难平静,由于尔甲在九寨沟办有艺术团,尔甲决定帮沈龙琼实现这一愿望。

  在广州演出完后,尔甲立即乘飞机赶到成都,答应帮助沈龙琼一家去九寨沟。

  出发

  尔甲说,当时他看到的沈龙琼已是病入膏肓,由于是肝癌晚期,沈龙琼的腹部已胀得不成人样了,第二天尔甲便请求 医院,让沈龙琼出院和他一起乘飞机去九寨沟,在尔甲的再三恳求下,医院答应让沈龙琼出院。

  尔甲为沈龙琼和她的亲友共买了11张机票,并答应亲自陪同沈龙琼一家去九寨沟。由于沈的腹胀太严重,乘飞机将 非常危险,不得已,尔甲又包了一辆大巴车,决定乘车赶往九寨沟,在成都到九寨沟8个小时的车程中,沈龙琼显得非常兴奋 ,没想到去九寨沟的心愿被一位歌手帮她实现了,为了防止出意外,尔甲还从医院请了医生和护士,全程陪伴着沈龙琼。

  游玩

  去年11月18日,容中尔甲一行到达九寨沟,第二天,尔甲陪着沈龙琼一家在九寨沟游玩了一天,看着有如童话世 界一般的九寨沟,沈龙琼的病情似乎得到了一定的控制,她的气色和精神都非常好。

  11月20日,沈龙琼一家从九寨沟回到成都,她17年的愿望终于得以实现。

  病逝

  今年1月1日,容中尔甲为了准备藏历年晚会,飞到拉萨,然而也就是在这一天,沈龙琼躺在她曾深恨的丈夫怀里, 走完了37年的生命旅程。

  当前天容中尔甲在拉萨得到沈龙琼病逝的消息后很难过,尔甲说:“她能完成她去九寨沟的遗愿,我们该为她欣慰, 希望她好好安息”。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