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流浪猫车底避严寒 半身被卷入发动机惨不忍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4:32 新闻晚报

  昨天傍晚5点,家住广中路凉城路附近的姚女士看到许多居民围在一辆轿车前,还没等她挤上前去就听见车底传来阵阵凄惨的猫叫。开始她还以为是轿车压到了猫,但看到那只不幸的猫咪后,姚女士被惊呆了。只见一只白色的猫咪下半身被从车底卷入发动机,上半身则完全悬空,猫儿“倒吊”在车底,声嘶力竭地叫着。

  伤势惨不忍睹

  记者赶到小区时,等候在小区门口的姚女士告诉记者,猫儿刚才被弄下来了,但伤得很重怕是活不了了。记者随着姚女士来到猫儿被卷入的地点,只见一辆小轿车的底盘下还留着许多猫毛。

  随着点点血迹,记者在草丛中找到了受伤的猫咪,这只奄奄一息白色小猫躺在草丛中瑟瑟发抖,看到有生人来,它立即露出畏惧的眼神,但却无力逃走。借着手电的灯光,记者拨开草丛看到,它的两条后腿被完全折断变形,下半身被撕裂,伤口甚至能看到流出的内脏。猫儿双眼微闭,口鼻流血,急促的喘着气,不时浑身抽搐,让记者不忍再看。

  居民全力救猫

  姚女士说,傍晚5点,小轿车的车主准备开车出门,但发动后觉得发动机的声音有点怪,于是又接连发动了几下,但均未成功。路人听见车底传来猫叫,提醒车主下车察看。原来这只猫咪可能正躲在车底睡觉。汽车在发动时,猫儿的尾巴被卷进了发动机皮带,接着将猫儿的整个下半身卷入,小猫悬在车底惨叫着。

  小区的居民们闻讯而来,让车主打开发动机盖设法营救,居民们想了许多办法,有的试着往下拔出小猫,但猫儿的惨叫让居民下不了手用力拔。有的试着松开缠住猫儿的皮带,却发现猫儿身体的一部分已被卷入机器。居民只好拨打了110求助。

  民警叫来修理工

  两位民警赶到后,仍未将小猫救出,于是只能去找汽车修理工,一位民警还特意关照车主:“千万不要把猫咪弄死了,好歹也是条生命啊。”不一会,两位民警带着修理工回来了。修理工先用千斤顶把汽车顶起,然后钻入车底检查后说,猫儿卡得太紧,如果不想让它再受伤的话只有一个选择:把车拖回维修站拆开发动机。车主拒绝了修理工的建议。

  车主辣手“救”猫

  这时车主的丈夫赶来,对居民们说:“你们让开,让我来。”说着他拿起一根木棍,打开发动机盖,向猫咪被卡的地方使劲捅去。他每捅一下,猫咪就发出一声惨叫。

  经过该男子一阵猛捅,猫儿终于落到地面,但它的下半身已是血肉模糊。看着猫儿惨叫着用前肢拖着被卷碎的下半身,缓慢地向绿化带爬去,居民们再也看不下去,纷纷离开。看到重伤的猫咪已爬不上绿化带,一位好心老大爷托了它一把,猫咪哀嚎着隐没在草丛中。

  猫咪曾被遗弃

  据说,这只猫咪曾是小区一家居民的宠物,但一年前被主人遗弃,于是一直在小区内流浪。小猫平时很安静,每天早上都会在绿化带等居民们给它些食物,也不怕生人。但现在极度的恐惧与疼痛已让它不允许任何人靠近,就连想抱它回去养伤的居民也不例外。

  猫儿身边一直徘徊着一只黑猫,生人一来它就躲到一边,生人离开它又回到白猫身旁。姚女士说,这只黑猫也是流浪猫,经常能看见它们成双成对的在小区出没。离开前,记者看到,黑猫静静地守在白猫身边。姚女士叹了口气:“如果它能大难不死,我们会好好照顾它。”(作者:记者李一能 何易摄影报道)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