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网络“锤子”牵出交易骗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0:06 扬子晚报

  本报讯提起锤子,大家用脚底都可以想到它实在不值几个钱。可是市民李先生却有一把价值2500元的锤子,其实,李先生的这把锤子在现实生活中是找不到的,因为它只存在于虚拟的网络世界,是一把“虚拟锤子”。

  李先生告诉记者,他也算得上是一个网络游戏老手,在游戏中,他有一件最得意的装备“破天锤”。近几天,李先生萌发了“收山”的想法,便想将自己的这把锤子“变卖”掉
。李先生连账号带装备开出2500元的价码,很快便有下家和他联系,两人在相互通了电话后,下家答应把2500元汇进李先生的银行账户。可是让李先生没有想到的是,锤子被拿走之后,账户上的钱也没见到。在网上李先生还了解到,他的这个“下家”居然还是一个惯骗,大约有5个人都说曾被此人骗过,连电话都是一样的。李先生凭着直觉感到,这个骗子在将他的破天锤弄到手后,一定会以最快的速度卖掉,以求尽快变现。

  随后李先生让自己的爱人以另一个玩家的身份在游戏中求购破天锤,并以电话号码来确定买家的身份。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那名骗子上钩了。双方谈好以1000元人民币的价钱成交并约好在草场门附近的一家网吧见面。就在这名骗子和李先生的爱人讨价还价时,李先生报了警,很快110民警出现了,但这名男子百般狡辩,说自己的装备是从别人手中买来的。110民警随即将双方带到了华侨路派出所。经过民警的调解,这名男子承认是自己骗了李先生的装备,并把所骗到的装备还给了李先生。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网上交易的法规还没有出台,玩游戏最好不要跟金钱挂钩。(梦璇 王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