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今夜可能有小雨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0:06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冷空气接连,雨雪天气不断,天气虽冷,但也带来了一个好处,就是清新的空气。但是,从前日开始大雾弥散,大雾过后的昨日灰蒙蒙的霾天,南京的空气状态又开始“故态复萌”,给人不畅快的呼吸。空气轻度污染

  清晨出门,空气中浮着的细小的尘粒在石城上空盖了个大大的灰盖,和前天的雾天一样,城市的背景是相当模糊。气象专家说,前天是大雾,最低能见度仅150米不到,而紧接而来的昨天,在空气湿度不够的情况下,灰尘堆出了灰霾天。

  从去年12月16日以来,南京的空气质量渐入佳境,尤其是去年12月21日至24日,由于雨雪天气持续不断,出现了连续4天的优秀空气质量,创下了污染指数仅20的去年最好空气质量,紧接而来的空气质量也一直维持着良好。至昨日持续了22天的优良天气终被灰霾天气打破,污染指数达到128,是今年的第一个污染天。

  虽然算不上艳阳高照,但是冷空气的来临,在昨天的表现似乎是悄无声息,气温下降得不多,天也不是阴得特别厉害,最高温度6℃,最低温度-1℃,阳光还会时不时地探头。

  专家说,这也是灰霾产生的原因:通常早晨南京的空气湿度在80%-90%,而午后阳光的作用,湿度就会下降到30%-40%。60%以下的小湿度的天气容易“助长”灰尘的漂浮,形成霾天。专家分析,因为南京尚处于“临界状态”的天气中,所以天气的变动尚不明显。

  大雪无望,小雨雪可能

  北方冷空气正在紧逼,虽然它的势力大不如前,但是天气的变动依然会发生,专家说,北方的大雪是在其势力最强盛的时候遭遇的,而目前,它“兴风作浪”的能力要弱很多,只能带来小幅的气温下降,今天南京的最低温度是-1℃,最高温度3℃,天气阴沉,不会有北方那样大雪纷飞,满城银色的感觉。但是下午到夜里,飘点小雨雪尚有可能,而冷空气影响过后,明天最低温度会继续下降,在-3℃左右。

  (编辑 小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