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八宝山火化场将西迁门头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0:23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新华社北京1月7日电(记者王蔚李志勇)记者7日从北京市发改委了解到,北京市八宝山火化场将从目前所在地北京市石景山区迁到北京市门头沟区卧龙岗。目前,迁建工作的细节内容正在研究制订中,预计2到3年内将完成迁建工作。

  北京市发改委社会处处长梁昌新介绍,迁建工作只涉及八宝山陵园的火化场部分,其他公墓、灵堂等设施将不受任何影响。他表示,对火化场进行迁建主要是为了改善城区环境
、节省城市用地以及将城市功能向外延地区转移。这对于解决清明时节人们大批到八宝山扫墓而造成交通拥堵的问题,将起到很好的作用。

  据介绍,迁建项目总投资5亿元左右,新建火化场设计占地3万余平方米。火化场迁出后,八宝山地区与现在的革命公墓将成为一个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的场所。梁昌新介绍,新火化场建好后,也将建立一些配套设施,以提供相应的服务。

  据了解,卧龙岗位于北京市门头沟区与石景山区交界处,门头沟区永定镇东南、永定河西岸山嘴之上,与八宝山的乘车距离约在23公里左右,108国道就从村中穿过。北京公交公司的931路公交车总站设在村内,乘车可直达北京市地铁1号线的苹果园地铁站。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