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孝子为母连吹四个女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0:24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这几天,不少市民参加了本报关于“奶奶针戳孙子”的讨论,他们讲了很多事例,提出很多建议,其中一位老婆婆的故事让人深思。

  黄老太今年60多岁,儿子也34岁了,但到现在还没有结婚,这让老太很着急,她说儿子没有成家的原因有一大半是因为自己。据介绍,她儿子工作不错,人长得也很英俊。前些年,有好几个女孩都对他表示好感,她儿子也处过几个,但每次谈到未来时,对方都提出“
以后不能和老人住在一起”。这让儿子难以接受,儿子觉得和母亲住在一起是很正常的事,而且能够体会到大家庭的温暖,也便于照顾母亲。因为这个原因,老太的儿子谈了几个女友都不欢而散。

  前几年,老太的儿子又处了一个女孩,对方在一家电台工作,两个人相处得都很好,甚至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后来又因为这个原因分手了。黄老太就觉得很纳闷,现在一些女孩怎么就这么势利,儿子还没有成家,自己和儿子住一套房有什么不妥吗,自己还有一套房子,以后儿子成家了,自己肯定会搬出去的,总不能还没有成家,未来的媳妇就要“赶”自己走吧。她觉得很难理解这些女孩的想法,不过她还是为儿子的婚事着急,但儿子却不急。儿子告诉她,一个人连母亲都难容,以后日子恐怕也难过了,这样的女孩吹了也好。

  黄老太细细算了一下,儿子因为这个原因先后分手了不下四个女友。她觉得,其实婆婆和媳妇之间最重要的还是互相理解,那种还没过门就提很多条件的想法是不可取的。金陵晚报记者王国俊记者观察婆媳矛盾没有胜利者这几天,本报关于“奶奶针戳孙子”的报道引起了很多市民关注,大多数人对出现这样的悲剧感到叹息,更多的市民则在反思自己身上的类似问题。有位市民告诉记者,婆婆对自己很不好,甚至限制自己的丈夫,每天丈夫下班回家,婆婆都要丈夫先到婆婆的房间,然后才到自己的房间,现在她和婆婆的矛盾越积越深。这样的事例在几天的讨论中经常出现,但仔细分析这些家庭矛盾,可以发现在婆媳矛盾中没有胜利者。

  婆媳矛盾多是一些琐事。专家和法律界人士均表示,对于这样的矛盾,更好的解决方法是在家庭内部,是沟通协调而不是争吵激化。这几天,记者接触到的各种婆媳矛盾中,多数是以琐事开始,以争吵进行,以悲剧结束,互不相让、针锋相对,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但最后在悲剧发生后才突然醒悟,所有的争强好胜在已丧失的亲情面前根本不值一提。既然如此,何必要等到矛盾激化才去解决,何必要等到悲剧发生才知警醒?金陵晚报记者王国俊

  (编辑 小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