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数十假健康证惊现"华联" 此案已移交公安部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0:52 燕赵晚报

  卫生监督人员还查出76个过期健康证此案已移交公安部门

  燕赵晚报讯(通讯员王国胜记者王凤伟)假健康证79个、过期健康证76个,这两个令卫生监督人员都颇感震惊的数字,就发生在省会的一家大型商场。这家大型商场的名字叫“华联商厦”。

  2004年12月16日,北京华联商厦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分公司(以下简称华联商厦)员工王某因工作变动,到石市卫生防疫站体检中心办理健康证单位名称变更手续。体检中心工作人员经查验发现此证是假的。市卫生局公共卫生监督一所执法人员立即赴华联商厦调查。但华联商厦行政人事部负责人以员工健康证由个人保管为由,未能现场提供员工健康证。

  2004年12月22日,卫生执法人员再次前往华联商厦对从业人员持证情况进行检查。在该商厦一至四层查到假证9个。在六层的美食广场检查发现,提交的12个健康证复印件均为假证。此外,执法人员还发现在该商厦有76位工作人员所持健康证已过期。

  今年1月6日,执法人员对华联商厦进行了拉网式检查,在该商厦负一层食品超市当场查到假健康证58个。

  目前,石市卫生监督部门已依法对华联商厦进行立案查处,并将假证案情移交公安部门,以追究有关人员的刑事责任。石市卫生局公共卫生监督一所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已开始对全市各类从业单位进行大规模的检查,以严厉打击无健康证或持假健康证上岗的违法行为。

  按照有关法律法规,食品、化妆品等从业人员必须经健康检查取得健康证方可上岗服务,这是防止食物中毒、传染病流行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有效措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