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粉妹内应凌晨“掷盏为号”美容店劫案演绎无间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0:57 龙虎网

  【龙虎网讯】打劫之前,先派一名女劫匪去“卧底”,以便里应外合,万无一失。日前,南京警方一举破获了两起这样“高智商”的抢劫案件。

  打劫之前派出“卧底”

  2004年12月30日凌晨,雪飘石城,萨家湾某美容美发厅发生了一起特殊的抢劫案件。
当天凌晨,该美容店的小姐们正收拾店面准备休息,这时该店新招来的一名服务员顾某突然用开水将一名姓陈的小姐烫伤,还大声与陈某和童某争吵起来。就在她们吵得不可开交之时,一名男子突然打碎玻璃、破门而入。男子抓起一把剪刀就威逼陈某和童某交出钱物和银行卡的密码。此时,顾某竟然充当了那名男子的帮凶,到银行柜员机取走童某的2000元人民币,然后与劫匪一起带着劫得的钱款、手机等物逃离了现场。

  该店老板回忆说,这是一起有预谋的抢劫,店老板说2004年12月29日下午5时许,一名自称姓顾的女子到其店内应聘服务员,因为顾某看上去十分老到,就被收下了。

  劫匪锁定吸毒者

  先将人烫伤而后抢劫财物,这起案件手段离奇、性质恶劣,负责这起案件的侦查人员即刻介入调查。根据受害人的描述,侦查人员发现两名犯罪嫌疑人作案手法熟练、配合默契,很有可能在别处也做过类似的案件。侦查人员认为倚仗警务平台应该可以寻找到线索。果然不出所料,侦查人员通过查询,发现2004年12月23日白下区靓派洗头房也发生了一起同样手段的抢劫案件。通过进一步侦查,确定两起案件是同人所为。在深入查找线索的过程中,美发店的老板和店员反映,其中的女嫌疑人长得较黑、较瘦,像是吸毒的人。侦查员立即又从警务平台上将有吸毒前科的人员调出查找。发现一个吸毒女青年的长相特征与店主描述的相似。根据进一步了解,得知她经常到长乐路一带买毒品。侦查人员立即赶到长乐路布控。

  冰天雪地勇擒凶

  冰天雪地,寒风瑟瑟,此案的侦查人员为了不让嫌疑人从自己的眼皮底下溜走,一夜没睡,顶着凛冽的寒风,在长乐路默默守候,一个小时,两个小时过去了,街上还是只有星星点点赶路的人们,两名嫌犯还是没有露面。刑警的直觉和执着告诉他们,一定要等下去,一定能等到……终于,在快要到四个小时的时候,两名毒瘾发作的犯罪嫌疑人来到了侦查人员布下的天罗地网中。“上!”指挥者一声令下,侦查人员不顾已经冻得麻木的双脚,冲上前去,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摁倒在地。

  经审查,两名犯罪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原来他们是一对粉友,为了购买毒品就想出了卧底打劫的“绝招”,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作者:王飞

  (来源:现代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