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海品牌饭店年夜饭均客满 去年10月预订基本告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1:19 新华网

  每年将近10月,新年的年夜饭预订就基本告罄,不少深谙此道的上海市民早在去年吃完年夜饭之后,就迅速把今年的年夜饭给订上了,这就免去了临时面对“春节难题”之苦。这是记者昨天在采访新雅粤菜馆、上海老饭店、梅龙镇酒家等知名饭店时了解到的情况。

  去年在新雅粤菜馆吃完年夜饭,当即就支付200元定金预订今年年夜饭的顾客占到了总数的60%以上。尽管价位不菲,从每桌1280元至1680元,但总共100桌的年夜饭专场,剩下
的40%在上半年也全部订出去了。为此,新雅粤菜馆今年还推出了不同品种的半成品“家宴”套餐,今年预计能售出5000—6000套。

  上海的大多数饭店早在去年10月初就早早出现了预订高潮。记者从著名老字号饭店杏花楼获悉,这家店的106桌年夜饭在国庆黄金周期间已经被捷足先登的市民争订一空,几天后去预订的顾客在惊呼“没想到这么早还是来迟了”之余,赶紧预订明年的年夜饭。

  位于南京路的梅龙镇酒家,50桌的年夜饭专场也早已被订满。据悉,连续有三四年之久,有10多位顾客是一吃完年夜饭就赶紧预订下一年的年夜饭的。

  市饮食业行业协会公布,该协会所属的本市75家品牌餐饮企业年夜饭预订已经告罄。行业协会要求各餐饮企业在供不应求的年夜饭市场中,确保消费者“吃得开心,吃得健康”。(作者:张艳)(来源:文汇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