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商家宣传标新立异惹争议 工商部门:“人民公社”不能注册登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1:26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淄博1月7日讯

  (记者 张磊实习生王爱华)“人民公社”成了一家服装店的招牌,店主把宣传单贴到了大学校园,商家的这一做法引起了争议。工商部门表示:这样的店名不可能被核准。

  近日,记者在山东理工大学东校区的宿舍楼前看到了一张“为人民服务”的宣传单,
仔细看后才知道,原来是学校附近一家名为“人民公社”的服装店张贴的广告。记者按宣传单上提供的地址找到了位于张店共青团西路的这家服装店。店门上方是“人民公社”四个红色醒目的大字,店外用竹竿挑着一面国旗,店内正放着革命歌曲。走进店门,迎面放着一个毛主席的雕像。一名青年男子在店里打理生意。这名男子的“头衔”也不同一般,叫做“社长”。

  记者注意到,“社长”的这一怪招吸引了不少学生的目光,许多路过此处的年轻人对此也颇感兴趣。一名大学生说,不管店内的商品如何,用这样的方式包装自己,的确迎合了年轻人的好奇心理。

  山东理工大学社会学系的成伟副教授认为,如今的大学生们没有经历过“人民公社”时期,这种做法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他们的好奇心,但这种宣传方式不可取。山东理工大学远程教育学院的刘忠东副教授认为,经营者用“人民公社”做招牌可能会误导现在的年轻人。

  淄博市工商局登记注册局一名姓孙的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表示,用“人民公社”做店名注册登记是不可能被核准的,店主注册登记时可能用的是另一个店名,他们将对此事进行调查。(请线索提供人代先生持有效证件于一周内到报社领取奖金50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