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这个骗子有点损 骗人后还嫁祸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1:26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3585000热线1月7日讯

  (实习生张笑王爱华)在网上发布求职信息后,信息被骗子利用,骗子在施骗成功后,即刻将自己的手机呼叫转接到其他信息发布者的手机上。

  近日,张店区的魏某反映,她的手机近段时间以来频频接到陌生人的电话,对方第一
句话就是“你这个骗子”、“快还我手机”等,这让魏某十分困惑。魏某后来细想,前段时间她曾在中华宽带网上发布过求职信息,并留下了手机号码。魏某向笔者提供了连日来她所接到的若干个陌生人的电话号码,笔者与这些人联系时,他们都说“被那个姓魏的骗了”。

  被骗人中有几名是山东理工大学的学生,他们都在淄博信息港或中华宽带网发布过寒假家教信息,几天后,有人给他们打电话,称寒假要给孩子请家教,并指定地点要求即刻见面。可当他们到达指定地点后,这名男子又要更改见面地点,并在第二个地点借用大学生的手机后逃之夭夭。当这些大学生意识到受骗后,自己的电话已关机,骗子的电话也呼叫转接了。

  笔者在多家通信运营商处了解到,办理了呼叫转接业务后,被转接方无权撤销此业务,只有呼叫转接方才可以操作。

  山东正大至诚律师事务所的王新成律师认为,施骗人的行为至少已构成欺骗和民事侵权。他呼吁各通信公司在呼叫转接技术上有更人性化的改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