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荒芜的身体从不重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2:03 大众网-城市信报

  被访人:千北 31岁 网络工程师

  错误的时间,正确的人

  我承认认识李洁的时候我是寂寞的。

  那时,大学毕业近两年的我一直都没能找到稳定的工作。后来恶补计算机,考了个证书,然后应聘到一家还算不错的电脑公司。李洁是那家公司的送水女工。

  第一次看见李洁时她正扛着一桶纯净水进电梯,我下意识地按住了电梯等她,然后又帮她将水桶拿进办公室。她感激地看着我,“谢谢”两个字说得像蚊子嗡,然后脸涨得通红。等我在公司附近一条背街小巷子里找好出租屋时,我才发现,李洁竟然是我的邻居。

  很自然地,李洁走进了我的生活,她默默地替我洗衣做饭,在我晚归的时候点一盏灯等着我回来。终于一个深夜,我敲响了李洁的房门,她红着脸任我将她搂紧。李洁默默流淌着的泪滴,让我激动,我渴望着有个温软的身体来陪伴、来点燃、来共同燃烧。

  可是一切结束得太快了,快得几乎让我感到了失败。李洁已经悄悄起床了,她将染有一抹嫣红的床单和我的衣裤都收拾在一起,放进大的洗衣盆,倒进洗衣粉泡了起来。

  李洁的头埋得更低:“我知道我配不上你,你就让我待在你身边,我会对你非常好的。”我以为这就是幸福了。

  水是眼波横,山是眉峰聚

  小嵋的出现便是我爱情的宿命。

  当时,我受命去一家广告公司安装局域网。忙得头也顾不上抬,这时一杯水放在我的手边:“哎,你可以帮我在桌面屏保上写几个字吗?”女孩调出一张图片,说:“就加上‘山是眉峰聚’这5个字吧。”

  小嵋比我小一岁,是这家广告公司的经理。她的父亲做饮具批发生意,算是个有钱人。

  后来,我无数次地问过自己,从见到小嵋的第一眼起我便爱上了她,是因为她比李洁漂亮吗?因为她比李洁有钱吗?因为她是名牌大学毕业生吗?

  以上一一在心中被否定。爱情,从来都没有理由,而且到来得猝不及防。最令我快乐和伤感的是,小嵋也爱我。

  怀柔千指绕,一吻两生情

  我忘了李洁,忘了我已和她同居一年多了。

  小嵋的手指在电脑键盘上飞舞,而李洁的手因为长期做体力活已经有些粗糙了。小嵋衣着得体,看似简单却全是“银座贵和”里的名品,而李洁惟一的一支口红是她自己在夜市上买的粗劣货。小嵋和我说天说地,可以陪我喝几杯酒还偶尔抽一枝摩尔烟让我惊艳她的优雅,而李洁,却躲在阴影里我常常看不见她。可我终究还是得面对。

  一天小嵋开心地告诉我,她的父亲同意见我:“我爸说只要人好就好,他当年也是白手起家的。”我的确是“白手”,可我拿什么“起家”啊?

  我艰难地告诉了小嵋,关于李洁的一切。

  也不知煎熬了多久,小嵋一字一句地问我,她的话刀子般锋利:“你为什么不等我,干干净净地等着我的出现,为什么你耐受不了这一年多的寂寞?因为身体寂寞吗?”她说不下去了,她冲过来抱住了我。

  原来接吻可以令人焚烧令人化为灰烬的。模糊中,我尝到了一种甜腥味。她哭着说她恨我。

  编后

  爱,不只为索取

  原先看书上绕口令一样地写关于时间、地点与人的表述,总觉得夸张。说大部分的爱情是在错误的时间和地点遇上正确的人;说大部分的婚姻是在正确的时间、地点遇上错误的人。

  没有爱情的身体,是荒芜的,疯长着思念的野草。

  古语言:“欲将取之,必先予之。”只有学会放弃,才能得到收获。于事业如此,爱情,更需一份如此的勇气。编辑:李辉【 发表评论 】 【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