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京剧少年陆地圆笑对血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2:16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省京剧院少年京剧演员陆地圆因患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于日前到省第一人民医院接受治疗。陆地圆入院的消息引起了有关各方关注,其母校——北京戏曲学校向社会发出倡议,爱心捐助这名有天赋的京剧少年,以助他早日康复,重返舞台。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省第一人民医院血液科。躺在病床上的小地圆依然面带微笑,热情地与记者握手,让人感受到他的明星风采。地圆的父亲陆学面容略微憔悴,“检查结果出来后,当时特别不能接受。”陆学介绍说,地圆受家庭的熏陶,从小就喜爱京剧,6岁便获新苗杯少儿京剧邀请赛业余组一等奖,8岁时又获全国新苗杯京剧邀请赛专业组一等奖。地圆以其京剧天赋进入北京戏曲学校学习,毕业后成为省京剧院的一名演员,主要演文武老生。

  昨天早上,陆学已将这一不幸的检查结果告诉了儿子。地圆看上去很坚强,父亲问他怎么想。地圆说,“顺其自然,勇敢接受,就把它看作是上天对我的考验。”

  据省一院血液科主任沈晓梅介绍,地圆的白细胞高出正常人的10多倍,为高危性白血病,病情很重,目前采用国际通行的化疗方法治疗。待化疗取得完全缓解后,下一步将考虑进行骨髓移植。

  (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