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亲情陪同卡试探本地游园热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2:16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昆明大型景区门票过高,对本地市民吸引力度不大的现状,随着世博园推出的亲情陪同卡,目前出现松动迹象。元旦当天开始推出的亲情陪同卡,只需交上20元的工本费,今后陪同两位以上的亲友入园,陪同者将获免费,此举将世博园“百元身价”首次对昆明市民拉至新低。

  据介绍,亲情陪同卡只限于本人在陪同两名以上购票亲友入园时使用,每卡所收取的20元为工本费,所以基本属于免费范围,昆明市民在今年1月1日至1月31日期间,可携本人身份证及1寸免冠照片前往办证点办理。亲情陪同卡的消息一出,在昆明市民中引起相当大反响,昆明人对此举的响应,超出了世博园的意料。

  之所以推出这一促销新举,主要是为了挖掘具有相当潜力的昆明本地市民的游园热情。世博园的此举具有相当的战略意义。在外来游客的不断涌入的同时,越来越多的业内人士意识到了开发本地市场的重要性,由于本地人口从数量、频率上都比外地游客有较大优势,因此,世博园将目光逐渐向本地市民转移。

  记者从世博园了解到,在参观游览世博园的游客中,本地市民占的比例并不算大,门票过高,成为首要阻碍因素。百元门槛对外地游客不是问题,对本地人则显得过高,然而,如果仅针对本地市民推出不同票价,则难免陷入“价格歧视”之嫌。这一矛盾极有可能随着亲情陪同卡的问世打破坚冰。在世博园方面看来,亲情陪同卡将作为一个吸引本地人的平台,今后还会增加新的优惠内容,目前只是走出试探性的第一步。

  由于世博园的文化和艺术具有较高的欣赏价值,对于生活质量正在提升中的昆明人来说,也成为了休闲新需求的体现,因此,世博园应该对本地游客依然具有相当大的吸引力。世博园方面认为,今后会有更多的市民入园游玩,也会有更新鲜的游园乐趣。这位负责人表示,许多昆明市民每年都有陪同亲友入园游玩的可能,陪同卡正是听取了市民反映后,推出的一项方便之举。而世博园要做的还不止是园内的文化那么简单。这位负责人表示,世博园是昆明人的世博园,正是昆明人的关注和支持,才有了世博园现在的发展。就昆明人每年都会陪同外地亲友入园游玩的情况,世博园以这种方式来答谢,所产生的良好社会效应,难以预估。通过合理的方式让昆明人享受东道主的免费待遇,从而激发昆明人对城市的热爱,增强市民的城市荣誉感。亲情陪同卡的更深一层意义还在于此。再进一步阐述,昆明景观是云南的旅游窗口,世博园将通过给予昆明市民一系列优惠待遇,使公园和本地游客产生互动,使人们更进一步地了解世博园,挖掘其历史和文化内涵,提升云南旅游的文化品位。

  事实上,为开拓本地旅游市场,世博园一直在考虑如何更方便本地市民入园游玩,2001年,即在昆明率先推出年票制,保有量如今已达3万张。而此次随亲情陪同卡同时推出的还有新婚夫妇婚庆当日免费入园活动,以后会陆续推出针对本地市民的优惠措施,比如考虑对陪同卡实行积分升级以及适时注入新的优惠内容等,具体情况待条件成熟时会向社会公布。同时,世博园也会进一步加强硬件方面的建设,注重景观维护,配合各种艺术活动,增加馆藏、园艺精品等方面的储备,努力创新,让游客感受游园新体验。

  业内人士对此评价,此举迈出了昆明园区景点主力挖掘本地市场的第一步,一旦收效显著,并不排除大规模地针对本地游客优惠项目的出台。

  贾永亮(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