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美容店雪夜突发劫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2:28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2004年12月30日凌晨,石城突降大雪。鼓楼警方突然接到报警,某美容店一美容小姐用开水将同事烫伤,接着伙同他人抢劫了其他美容小姐。接到报案的鼓楼分局民警,利用南京警务综合平台,将同年12月23日发生在白下区的一起同样手段抢劫案件与此案综合,鼓楼警方由此上演了一场雪地擒凶的漂亮“歼灭”战,并一举破获两起以应聘美容小姐为幌子实施抢劫犯罪的案件。

  新来美容小姐突露凶相

  2004年12月29日下午17时许,萨家湾某美容美发店来了一名应聘美容小姐的女孩,称自己姓谷。看见谷某相对老到时,老板就答应收下了她,并且让她和陈某、童某一起住在了店里。到了晚上,住在美发店的小姐都和往常一样准备休息。可就在第二天的凌晨,这名新招聘的美容小姐竟然故意用开水将陈某烫伤,并和陈某、童某两人争吵起来。正当她们吵闹得不可开交的时候,一名男子突然破门而入,冲进店内,玻璃门被他弄碎了一地。面对此景,陈某和童某非常害怕。这名男子手持剪刀,威逼陈某和童某交出钱物,又逼迫童某讲出银行卡密码。陈某和童某原本期望老到的谷某乘机跑出去喊人,可她们惊讶地发现,这名新招聘的女子竟然当起了歹徒的帮凶。谷某竟然拿着银行卡,到自动取款机前取走童某的2000元钱。她和歹徒带着劫得的钱款和手机等物逃走了。

  嫌犯是吸毒人员

  接到报案后,鼓楼分局立即派出侦技人员,冒着雪花快速赶往现场。先将人烫伤而后抢劫财物,这起案件手段离奇、性质恶劣,鼓楼分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了专案组,展开调查。根据受害人的描述,侦查人员发现嫌犯作案手法熟练、配合默契,很有可能在别处也做过类似的案件。侦查人员随即通过警务平台查询,发现2004年12月23日白下区某洗头房也发生了一起同样手段的抢劫案件。通过进一步侦查,确定两起案件是同一伙人所为。在深入查找线索的过程中,美发店的老板和店员均反映,其中的女嫌疑人长得较黑、较瘦,像是吸毒的人。经过工作,民警迅速掌握了嫌犯的长相特征。根据进一步了解,民警也获知了嫌犯毒品交易地点。侦查人员立即赶到该地点布控守候。

  冰天雪地勇擒凶

  由于下雪,当时的温度已到零摄氏度以下,路面也结了冰。冰天雪地,寒风瑟瑟,但办案人员为了不让嫌疑人从自己的眼皮底下溜走,一夜没睡,顶着凛冽的寒风,悄悄守候。终于,在快要等了4个小时的时候,两名犯罪嫌疑人来到了侦查人员布下的天罗地网中。“上!”指挥者一声令下,侦查人员不顾已经冻得麻木的双脚,冲上前去,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摁倒在地。据悉,两名犯罪嫌疑人对所犯案件的事实供认不讳,他们抢劫钱财的主要原因就是满足吸毒。而之所以女劫犯作案前挑起事端,是向门外男同伙发“可以动手”的信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金陵晚报记者苏阳(编辑 小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