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巡逻大半天,遭遇“天下无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2:28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新闻提示:昨天下午,家住汉中门大街牡丹里的赵小萍女士给本报写信,称参加了由市公安局和本报联办的“走进110”活动,巡逻大半天未接到一起报警。这种“天下无贼”的局面,正是人民警察辛勤工作的成果。

  1月4日那天,汉中门派出所丁德明教导员打来电话通知我,第二天上午9点到所里集合。我高兴得像个孩子,想着明天登上110警车,亲历110巡逻,参与处置各种抢劫、盗窃事件
,兴奋得大半宿没睡着。

  第二天上午8点多提前赶到所里,值班的南警官热情接待了我。我问南警官,“你们能按时上下班吗?”他笑笑说,“早上8点半准时到所上班,下班就没准了。”

  时针指向10点半,一直无人报警,偶有几个电话响起,我以为来警了,抖擞精神打算出警,却都是找人或咨询。“今天托你的福没有报警,昨天上午7点多就有人报警”,南警官开玩笑地说。见我焦急等待,丁教导员让陈警官和小潘开车带我到汉中门片区里里外外巡逻了一大圈。一路上,车到之处,街道秩序井然。途中,小潘把一份防火整改通知书送交给一火锅店。陈警官说,有的店家防火意识差,我们半月就来检查一次,督促提醒。

  快12点,110警车已驶回派出所门口,我打趣说,“今天白跟了一趟110,什么情况也没有。”陈警官边打方向盘边说,“这正是我们工作追求的目标。”无案件,老百姓生活平安,社会治安稳定。我们就满足了。这比什么都好。一进门,南警官问我感觉如何,我大笑说“天下无贼”。

  真的,这不是戏说,这是我随警巡逻的真实感受。试想一个城市如果没有110、没有广大基层警察同志辛勤忘我的工作,我们的城市、我们的人民能有如此安宁和幸福吗?南京日报记者聂永鸿整理

  (编辑 思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