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津站部分车票停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2:37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姜艳秋 通讯员郑根东实习生赵仲伟)昨天晚上记者从铁路天津站获悉,为保证大学生返乡,北京铁路局临时抽回部分天津站的通过车票额。同时,天津站也将开行学生专列,有的始发车对外也将停止售票(含车站和农行的硬卧票)。

  北京将抽回硬座全国联网车票

  春运前后,预计全国学生乘车的高峰日是1月14日至24日。为保证北京高校30多万名学生返乡,北京铁路局客票中心已准备从1月14日起,陆续将北京各车站的大部分全国联网硬座车票抽回,网上只发售少量北京硬卧票,24日之后还将根据学生票情况随时调整联网票。这样,即使安排提前12天的预售期,在天津站也很难买到北京的硬座全国联网车票,届时天津站只能发售少部分全国联网的硬卧票。

  一些车次在津可购不对号车票

  另外,为运送北京学生客流,铁路主管部门已决定:元月15日、16日、17日及21日、22日、23日、24日北京始发途经天津站去沈阳的T11次、去大连的T225次、去丹东的K27次、去齐齐哈尔的K39次、去图们的K215次、去满洲里的1301次、去鞍山的2549次及途经天津西站去合肥的T63次、去杭州的T31次、去福州的K45次、去日照西的K51次、去温州的K101次、去南京西的1425次、去上海的1461次、去青岛的T25次、去威海的2517次、去青岛的T195次、去烟台的K285次、去徐州的K107次、去镇江的1477次、去济南的2597次各趟列车的硬座预留票额抽回北京发售,届时在天津等中途站购买的以上车次的车票为不对号车票。

  本市学生返乡专列票额有调整

  对于本市学生返乡专列,天津铁路分局对票额也进行了调整。1月21日、22日、23日天津至上海的K33次和天津至广州的T253次外站沿途预留全部票额供天津站使用,同时21日、22日这两天的K33次硬卧车厢全部改为硬座发售给学生,如去上海的市民应尽早买Z41次卧铺票。1月21日、22日、23日、28日T253次部分硬卧车厢改为硬座。1月22日天津至西安的K213次部分硬卧车厢改为硬座。1月21日至24日、28日天津至武昌的2545次天津分局管辖的沿途预留票额供天津站使用。1月14日至23日最紧张的天津至乌海西2144次部分硬卧车厢改为硬座,其中有三天把给北京南预留的硬座票也拨到天津站供学生专列使用。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安排好自己的出行,尽量避开高峰段,有关咨询可拨打电话60536053。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