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丢弃赃物多次逃避打击 群众举证两惯偷受制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2:5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彬通讯员张长利实习生米渊)曾多次因证据不足而躲过法律制裁的盗窃惯犯周保安、陈伟平,1月5日两人行窃后,再次妄图以惯用的手法蒙混过关时,一位怀有正义感的目击群众,将他们盗窃后又扔掉的手机送到了公安机关,并当场指认了窃贼。最终,两名窃贼在证据面前低下了头,并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1月5日下午5时许,公安公交分局6大队民警卯晨、王元国在肖家村附近的公交车站执
行反扒任务时,发现了曾因盗窃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的两名盗窃惯犯周保安、陈伟平,当时两人正从719路中巴车上挤下来。民警卯晨、王元国根据以往的工作经验判断两窃贼可能已作案,于是当场将两人抓获。但因为当场并未搜查到行窃的赃物,民警只好先将两人传唤到公安机关继续审查。在审查中,两名窃贼矢口否认盗窃事实,并大叫冤枉,此时在我市公交公司工作的蒲某赶到了公交分局六大队,当场指认两名窃贼的偷窃行为,并将他们偷窃乘客李某的手机送交公安机关。在人证、物证面前,两名盗窃惯犯终于低下了头。

  犯罪嫌疑人周保安、陈伟平曾多次在公交车上盗窃他人财物,但两人偷盗得手后,一看到民警马上将赃物随手扔掉。因此,警方因为证据不足无法将两人依法予以刑事拘留。当天下午,两名犯罪嫌疑人溜上719路中巴车,盗窃一部手机正准备逃走时,看到了民警,于是顺手将偷盗来的手机扔到了车下。可他们万万没有想到,所丢弃的赃物却被热心群众捡拾,并迅速来到公安机关指证他们。

  扒窃惯犯周保安、陈伟平被公安公交分局依法予以刑事拘留。根据有关规定,热心群众蒲师傅将被警方予以奖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