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市兽医卫生监督所:死猪大多被腌成了咸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3:28 龙虎网

  【龙虎网讯 】昨天,南京市兽医卫生监督所一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这些死猪肉很少当生肉直接卖出去,一般用来腌制。

  他告诉记者,死猪很少当生猪肉通过菜市场直接卖出去,主要是因为死猪肉的味道不新鲜,如果与新鲜的生猪肉摆在一起,市民一比就比出来了。这些死猪肉贩子,每到年底,都会到安徽等地的农村,低价收购死猪,一头30至50元,一些歹毒的贩子,为获得低价死猪
,甚至会下药将农民家的活猪药死。收到死猪后,运到僻静的地方先囤积起来,而后通过一个私人屠宰场将猪宰杀,然后腌制成香肠、火腿等咸肉制品,再通过一些黑心的中间商,把东西卖给市民。不少小饭店也会用死猪肉来降低成本,而不少小摊小贩,也睁眼闭眼进这些死猪肉制品,以此牟取暴利。因为这些人行动诡异,很难抓到。

  至于死猪肉的危害性,他表示,吃死猪肉轻则肚泻重则致命。因为死猪死因不明,肉内有可能含有有毒物质或有害微生物。如果猪是农药中毒致死,那么人吃了可能会生病,甚至有致残致命的危险;如果猪是患病而死,人吃了它很可能会跟它患上同一种病,因为猪身上有多种人畜共患病,如口蹄疫等;如果有的猪是在运送过程中被闷死或夹死的,因为时间较长,肉质容易腐败,吃了会上吐下泻。

  他说,死猪肉与新鲜的猪肉很好辨认,但腌制猪肉就很难看出来,而做成火腿肠就更加看不出来了。他建议市民在购买咸货时,最好挑选放心品牌,毕竟这个有保证,绝对不要因为一点蝇头小利,用自己的身体开玩笑。

  作者:刘敏

  (来源:金陵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