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看完晚报立刻报名陪审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3:35 海峡网-厦门晚报

  目前报名的多为年轻人

  本报讯 (记者廖桂金)昨天,本报率先报道厦门两级法院将向社会公开选任100名人民陪审员的新闻后,引得我市的法律爱好者兴奋不已,许多年轻人表示想尝尝上庭断案的滋味。

  昨天下午,厦门晚报一发送到市民手中,各级法院就开始陆续接到市民的电话,询问怎么报名,咨询报名条件等。而湖里的江先生放下报纸立刻赶到湖里区法院报上了名。江先生说,他一直对法官这种神圣的职业非常景仰,他也早就自学完了厦门大学法律大专的课程,但目前从事的工作与法律不沾边,总觉得学无所用,很觉遗憾。现在有机会让他利用所学的法律知识为老百姓做点事情,非常激动。

  这回来报名和咨询的绝大多数是年轻人,他们来自社会各阶层,而且大多数都受过专门的法律教育或者自学过法律,这让法院的组织者非常高兴。过去,我市的人民陪审员绝大多数是退休教师、居委会的老同志,人数很少、代表的阶层也很有限,最重要的是没有来自各专业部门的专家,导致人民陪审员没能充分发挥应有的作用。

  昨日,厦门市中级法院院长朱珍钮说,法院期盼来自社会各行业、各阶层,具有各专业领域的知识,尤其是一些技术部门的专家们参与到人民陪审员的行列中来,因为这些法律领域以外的知识正是法官所缺少的,他们参加案件的陪审,有利于扩展法官的多学科知识视野,完善法官的知识结构,从而提高办案水平。

  (厦门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