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八旬老翁"晒"上晾衣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3:47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昨天下午3点左右,宛平南路一小区内,一名八旬老翁从五楼坠下,结果摔到三楼,“晒”在晾衣竿上足足一刻钟。

  据老翁的护工介绍,当时她去厨房洗菜,过了一小会工夫,出来时老人就不见了。正巧老人的家人也都出门了,护工赶紧四处找人,突然发现阳台的门开着,走过去就发现阳台外面的窗子也开着。护工顺着窗子看下去,果然看到老人四肢朝下,整个人挂在下面三楼阳
台伸出的晾衣竿上。护工赶紧往三楼的邻居家打电话。这时老翁的家人也回到家里,拨打了急救电话。

  警察很快赶到,连同当地的保安和老翁的家人,大家从三楼邻居家的阳台上把老人救了回来。“他挂的地方离窗口还有一些距离,用手也不好拉,最后大家想办法用绳子捆住他,然后将他一点一点地从外面拉了回来。”目击者说,从老人不见到救他下来,总共大概有一刻钟的时间。“幸好挂在了晾衣竿上,要是摔到下面的平台上,就危险了。”

  老翁随后被送往附近的一家医院进行抢救,不久老人就恢复了知觉。据该医生讲,老人的这次摔伤不仅使血压降低,而且还造成了骨折,“腹部有出血现象,估计没有大的危险。但具体的情况,要等化验结果出来才能知道。”医生说。

  据这位老翁的家人介绍,该老翁今年已经82岁,而且患有老年性痴呆症,脑子有时候清醒有时候糊涂,所以一家人都不敢大意,不仅24小时的看着,还特别为老人找了一位护工。“都80多岁的老人了,也只好这么天天看着。实在没有办法,人也老了,糊涂的时候,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老翁的家人说的时候一脸无奈,“这也不是第一次了,糊涂的时候他就想往下跳。好在我们都能注意到,防范着一直没出过什么事。今天却大意了。”作者:葛江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