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生首日上班遭遇抢劫 胸口被捅三刀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3:4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陈铭) 黄伟躺在福永人民医院太平间。前天上午他还高兴地去公司报到上班,晚上遭遇抢劫被捅中胸部,还没来得及细细品尝找到工作的喜悦,他便匆匆离开了这个世界。

  前晚8时许,黄伟从位于福永街道办白石厦村新塘工业区的公司出来,准备回暂住在沙井的出租屋。福永派出所的一名治安巡防员听到有人大喊“抢劫”后,闻声赶来却发现劫
匪已不见踪影,黄伟倒在地上,身上鲜血直流。

  当晚8时20分,黄伟的大学同学杨先生接到电话:黄伟在路上遇劫受伤,正在福永人民医院抢救。身为大学同班同学的杨不相信,事实上,当他半个小时后站在福永人民医院手术室门口,医生告诉他说,由于伤势太重,救回的几率几乎为零。晚11时,胸口被捅三刀的黄停止了呼吸。

  黄现年23岁。去年7月份从重庆工商学院计算机专业毕业,并在当地找到工作。杨先生说,去年12月初,黄辞职,拖着一个简单的行李箱来深圳投奔他。“来深圳后,他天天往人才市场跑,一家家单位投简历,终于福永有家电子公司录用黄伟。”在杨看来,前天应该是他这个同班同学值得高兴的一天,因为就在当天上午,黄正式到这家公司报到上班了。

  而就在当天下午1时40分,杨的手机收到一条短信:下班后我去你那。发信人是黄伟。“因为手机没带在身上,没有及时回复。”他声音低沉地说,哪知这短短的几个字竟成为相处了四年的这位大学同学最后的留言。

  得知黄遇害的消息,同在深圳的另一位大学同学侯先生赶到医院。昨日下午,见到被一块白布裹着躺在冰冷太平间的同学,他自责说,由于工作太忙,黄伟来深圳后他们连一次面都没见过,没想到却在这里与他永别。

  虽然只在公司上了一天班,黄所在的新塘工业区深圳市东宝祥电子有限公司对这个小伙子印象深刻。办公室一位女同事说,黄伟来应聘时,显得比较腼腆,不爱多说话。根据他的专业,公司把他分在技术部门。

  据他同学介绍,黄伟的家在重庆市南川县偏远山区,父母靠务农为生。他下面还有个弟弟,在北京打工。“当晚没敢把真实情况告诉他的父母,只说他出了点事。”杨先生说,为培养两个大学生,黄伟家日子过得十分艰难。

  昨晚,黄伟父亲已从老家出发,赶来深圳。

  福永派出所民警说,目前正在全力以赴调查此事。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