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邯郸16岁少年来青露宿街头流浪三天 靠方便面充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4:54 青岛新闻网
邯郸16岁少年来青露宿街头流浪三天靠方便面充饥(图)
  早报讯留下一封短信后,河北邯郸16岁少年杨威(化名)离家出走来到青岛,他露宿街头、车站,在平度市城关镇被民警发现。昨天,杨威见到了前来接他回家的父母。

  昨天下午,记者在平度市城关派出所蟠桃警区见到杨威时,发现他随身行李除了一把吉他,就是两袋方便面。“离家出走的原因与老师‘委屈’我有关。”杨威说,他是峰峰矿务局所属一所中学初三学生,以前在班里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但老师没有将他划进重点班,他对老师心生怨恨,随即放弃学业,从家里跑了出来。

  1月4日,杨威从家中出走后,身上只带了140元压岁钱,他登上开往石家庄的列车。“到了石家庄后,正好发现有趟开往德州的列车,我想去青岛吧,那里有大海……”当杨威从德州辗转济南最终赶到青岛时,已经是5日中午。

  来青后杨威立即奔到海边。杨威告诉记者,他坐在沙滩上,弹起了吉他。杨威说,弹吉他时,一名热心的青岛市民将10元钱塞到他的手中。此时已身无分文的杨威立即买了一碗方便面吃下。“我晚上就露宿在马路上,整整一夜我不停地蹦蹦跳跳,就怕被冻死。”杨威说。

  第二天,他乘车前往平度,原先打算从平度走到烟台,去找一个网友,但当他走到平度城关镇时,感觉又冷又饿,就在他四处寻找落脚地方的时候,被民警发现。

  昨天清晨,获知儿子在平度的消息后,杨威父母立即动身来青。

  “你让我们找得好苦啊!”杨威母亲马保芹看到儿子后拽着他的胳膊放声大哭。她说,自从发现儿子留的短信后,家里人前往石家庄、郑州、洛阳等地四处寻找。这3天来,她的眼睛快哭瞎了。

  上图:见到儿子杨明生夫妇喜极而泣。(记者徐勇于顺冯琳摄影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