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单位疏于防范外盗频频光顾 一企业两个月被盗十多次20余员工蒙受损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6:36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郭剑烽通讯员杨积林)被用工单位辞退后,一来沪打工青年为泄私愤,去年5月以来十多次深夜潜入原单位盗窃财物。由于受害单位怀疑是“内贼”而迟迟未报案,以至于盗窃疑犯屡屡作案,造成公司20多名员工蒙受经济损失。本周三,浦东新区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对符春民依法提起公诉。

  经检察机关依法查实,去年5月至7月间,符春民利用深夜行窃案发单位十多起,先后
窃得3000多元现金和摄像机、手提电脑、数码照相机等贵重物品。

  去年9月29日凌晨3时许,联防队员夜间巡逻至案发单位附近,发现一骑单车男子形迹可疑,即对其进行盘问。联防队员后将其带至派出所进行指纹比对,发现其指纹与该公司被盗现场指纹相同。11月3日,检察机关以涉嫌盗窃罪对其批捕。

  检察官点评

  此案承办检察官丁倩认为,疏于防范,是该单位频发盗窃案的主要原因。发生盗窃案件,不管是外盗还是“内贼”,在盗窃犯罪的性质上没有区别,案发单位都应及时向警方报案,并注意吸取案发原因和教训,加强安全防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