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欠房租四月送忏悔信一封 交不起房租房客偷偷跑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20:29 北京娱乐信报

  租房客小吴因为欠四个月房租,元旦当天偷偷离开,让房东丁大妈气愤不已。昨天早上,丁大妈在自家门口发现了小吴的一封忏悔信。

  交不起房租房客偷偷跑了

  丁大妈向记者讲述了这一桩让她窝火的事情。丁大妈和老伴退休在家,儿子在国外读
书,她把万寿路一套两居室的住房,分别租给了两个男孩,其中一个就是小吴。

  丁大妈说,“小吴性格外向,嘴巴甜,挺招人喜欢的。”由于小吴刚刚大学毕业,身上没钱交房租,他就把自己的身份证复印件和求职简历抵押给丁大妈。“我看他一个人在北京也挺不容易的,就让他先住进来了。”

  刚开始的两个月,小吴找到一份工作,补交上了两个月的房租,后来不知道什么原因,小吴一直失业,房租一直没交。“我从来没有催过小吴交房租,还总告诉他不急,有了钱再给,我儿子也是一个人在国外读书,我总是在想,我在国内帮别人,肯定也有好心人在国外帮助我儿子,元旦当天下午5点多,我去他们的房子取点东西,刚一到门口就傻了,房门都敞开着,他那屋里干干净净的,什么都没有了。”丁大妈说。原来,元旦放假同屋住的男孩和朋友出去玩,小吴趁这个空当就收拾东西不辞而别,临走时还从柜子里拿出电话,接上后打了好几个长途。

  “刚开始我还以为他有急事,没来得及打招呼就走了,可我一连等了三天他非但没回来,连电话也停机了。”丁大妈生气地说,“四个月的房租总共才一千七百块,难道小吴就把自己的人格给卖了吗?没想到小他竟然是这样回报我的一片好心,走时门也没关,钥匙也没留。”

  房客写来忏悔信

  昨天早上,丁大妈开门时发现,门口有小吴的一封来信,信封里还归还了两把房门钥匙。

  信的内容大概是:我上大学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毕业后也一直没有找到工作。父母年过半百,疾病缠身,作为儿子,我不能对父母尽孝,是为不孝;辜负了阿姨对我的照顾,恩将仇报,是为不义,我想永远消失在这个世界上。

  春节将近,我想回家看望年迈的父母,但又担心拖欠房租阿姨不让我走,只能选择偷偷地离开,请阿姨原谅,等我将来有钱,一定会报答阿姨的。我走时匆忙,忘了放下钥匙,一并归还,请阿姨放心吧。

  看完信后,丁大妈很难过,“看完信,我感觉很别扭,并不是在意多少钱,这个小伙子不应这样,没钱白住两个月我也不说什么,但不能不辞而别啊,人格放哪里呀?”丁大妈说。实习记者马莹莹

  线索人:丁女士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