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丈夫获百万征地补偿金后为过奢侈生活提出离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01:36 京华时报
丈夫获百万征地补偿金后为过奢侈生活提出离婚
  在2004年12月29日与丈夫的争执中,殷允艳的手受伤后缝了32针。

  2004年12月29日,住在北苑家园的殷允艳和丈夫陈城在开车送儿子去医院途中,发生激烈争执。事后,医生说殷左手食指和中指掌心肌腱已断,手指复活的可能性很小。

  病床上的殷允艳向记者出示了她多次被丈夫殴打的照片。照片上的她,眼神呆滞,脸上、胳膊、后背等地方到处是伤口和血迹。殷允艳称,陈城在生活中一直以暴力待她。而陈城说,他是个失败的男人,这是一桩不堪回首的婚姻。

  结合:相识两月迅速结婚

  1998年7月,24岁的殷允艳从山东来到北京,经人介绍认识了比她大1岁的陈城。当时,殷允艳初到北京,一无所有;陈城刚从牢里出来,在洼边村的家里有70多间房子,靠出租房屋生活。虽然双方家人并不非常看好他们,但两人在交往两个月后迅速结婚了。

  之所以这么快结婚,殷允艳说,两人认识一个月后,陈城要求她证明自己是处女。当陈城成为她的第一个男人之后,她决定和陈城结婚。陈城解释说,有天晚上他喝多了,和殷发生了关系。为了对殷负责,他才立刻和殷结婚。

  陈殷二人的朋友徐燕德告诉记者,他们准备结婚时,陈城曾不止一次对他说,终于找到了自己爱的人。

  恩爱:走路背着对方

  陈殷二人婚后的一段时间内非常相爱。两人的朋友徐燕德告诉记者,两人感情好的时候,虽然也会打闹,但是很快就会和好。徐燕德看到有时他们走路都要对方背着,非常相爱的样子。

  两人婚后育有一子。“一家三口一起去吃饭,逛超市……真的是很幸福啊,我想要的也就是这样的生活。”殷允艳哭着说可惜这样的日子太少。

  殷允艳说她对丈夫真心真意。她对记者讲起陈城得病时她精心照顾的情景:“有次他心脏犯病了,我急得要命,端药倒水,一步也不离地伺候他,晚上暖着他睡觉,那段时间我自己都累得生了病……”

  两次转折:外遇后失去信任

  在陈城与另外的的女人发生了关系,并被殷允艳知道后,殷对丈夫失去了信任。陈城后来对记者说,他的确跟别的女人发生过关系,但后来并没有,可殷不再信任他。

  而殷允艳说,陈城不仅经常在外面找其他女人,还总怀疑她背着他有其他男人。如果她因夜班或别的原因夜里没回家,第二天陈城会让她到医院做妇科检查,以证明她的清白。

  二人的朋友徐燕德告诉记者,陈城曾在出门时在家门口撒上石灰粉,来防止妻子对他不忠。而每次陈城回来晚了,殷便会站在门口,当着邻居的面大声质问他是不是去嫖娼了。

  徐燕德说,陈城夫妇从洼边村搬到黑泉村后,隔两三天就必然会吵架,闹得左邻右舍鸡犬不宁。陈城也告诉记者,因吵架太多,没法和邻居搞好关系,短短三年的时间内,他们搬了三次家。

  丈夫家突然有钱

  2002年,洼边村土地被国家征用,陈家获得了数百万元的补偿金。徐燕德说,有钱后,两人相互间的猜疑越来越严重。

  殷允艳说,在洼边村住着的时候,陈城也经常喝酒,但晚上很少在外边过夜。“那时他打我,看在孩子和家的份上,我从没真和他计较。可自从有了钱,他就经常十天半月地不回家,而且有时还会明白地告诉我他在外边跟谁好了……”“看着一个你爱的男人肆无忌惮地背叛你,那种滋味真是太难受……”殷允艳说,她之所以跟陈城闹,就是不想陈城出去跟别的女人混。

  而陈城称,洼边村的房产是在他母亲名下,并不是他的钱。他之所以不回家,是觉得太丢脸了。陈城说,每次两人吵架,殷就会跑出门大喊大叫:“杀人了!救命!”既打搅邻居又给家里丢脸。“我白天都不敢在小区出现,见着邻居都低着头走,每次一个地方住了半年就得搬家。”

  徐燕德告诉记者,两人打架实在太频繁,两人从黑泉村搬走的时候,周围的邻居甚至准备放鞭炮来庆祝。

  暴力相向

  殴打成为家常便饭

  2004年12月30日,在医院,殷允艳指着脸下方一道约6厘米长的疤痕说,这是陈城在她怀孕7个月时打她留下的。殷说,陈城性格暴躁,打她时非常残暴。他常扯住她的头发拳打脚踢,随手抓起东西就砸她的头。

  殷向记者出示了多份病历,上面写明殷头部、面部经常被打破缝针。另外记者还见到一份以陈城的名义写的保证书,上面写着“陈城今天喝酒回来,不打殷允艳,2002年11月28日晚不打你。立据人陈城”,下面还补充了一句“如打报官,陈城不说什么”。殷说,这是陈城曾经给她立下的保证书。

  黑泉村一个诊所的大夫告诉记者,陈城夫妇在村里住的半年里,陈城陪殷允艳来过诊所三四次。每次都是殷允艳身上有伤,陈城显得没什么事。

  殷允艳说,有一次两人打架,陈城将她的衣服剪烂了不让她跑出去。但她实在忍受不了殴打,光着身子跑了出去。说到这里,殷允艳忍不住痛哭起来。

  陈城说,起争执时两人都会动手,只是因为他力气大些,因此殷受伤时候较多。徐燕德告诉记者,陈城的大腿也多次被殷允艳咬伤。

  一次争吵中,陈城拨通了殷父母的电话。对此,殷允艳认为,陈城是打她还让她父母听她的哭喊声。而陈城解释说,他是想让殷允艳父母听听她骂人有多恶毒。

  2004年12月30日,殷允艳的父母赶到北京。一进病房,殷父便开始流泪。两位老人告诉记者,那天晚上从电话里听到女儿的哭喊声,他们的心都碎了。婚姻危机

  双方已准备离婚

  殷允艳说,陈城是她的第一个男人,她一直抱有幻想,希望有一天他会好好对她。为孩子着想,她也不想离婚。陈城告诉记者,两人毕竟是有感情的,有了孩子后,他也得考虑孩子的成长和感受。但现在已都不能忍受对方。

  他们已于去年12月向法院提出离婚申请,目前正等待法院判决。

  殷允艳说她舍不得孩子,“孩子像个天使,闹成这样……最无辜的是孩子。”她说话时望着地面,眼泪一颗颗掉在地上。

  两人5岁的儿子飞飞(化名)跟记者说,爸爸妈妈经常吵架,“他们一吵架我就特害怕”。这个5岁的男孩显得很小心怕人的样子。当记者问他话时,他低着头,很小声地说话。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