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类火灾高发死伤最为惨重 人为纵火和老人用火不慎 致人死亡案件呈上升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09:30 江南晚报

  本报讯 昨天从市消防支队获悉,在刚刚过去的一年中,人为纵火和老人用火不慎致人死亡的案件呈上升之势。

  据不完全统计,去年发生的老年人、病残人员因用火不慎被意外烧死的案件就有8起,集中冬季和夏季。

  去年1月12日17时40分许,风和里一幢大楼发生火灾,烧死一对老夫妇。73岁的老先生患糖尿病,双目失明,71岁的老太患有老年痴呆。火灾原因是电饭锅无人管,水溢出烟雾致电线短路引起燃烧,毒气致两人窒息死亡。2月19日子夜时分,石塘湾梅泾村一78岁老人躺在床上吸烟引起火灾被烧死。同日江阴祝塘建南村一位92岁的老太因为电热毯老化,引起火灾被焚身。夏季的这类惨剧则多为蚊香使用不当,8月25日凌晨1时许,江阴璜土镇篁村一名77岁患有老年痴呆症的老太,被蚊香引燃可燃物烧死。

  放火犯罪多出现在男女暧昧关系的激化和报复上,这类案发有加剧之势。去年3月16日江阴澄江镇某新村一户人家发生火灾,烧毁家具、生活用品,直接损失7800元,就是户主的情妇所为。10月1日凌晨,中南路上扬名镇某村村民车库被烧,一辆“尼桑阳光”被部分烧毁,也被认定为纵火。犯罪分子借助熊熊大火发泄个人私愤,可能造成的危害往往是骇人听闻的。(汪自力任蓉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