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成都夫妇申请收养印度洋海啸漂流7天生还的孤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09:30 浙江在线

  1月8日,成都市民杨先生告诉记者,因为就在5天前,杨先生及爱人陶女士向四川省红十字会申请:我们要收养印度洋地震海啸中漂流7天生还的那个孤儿!“都好几天了,怎么还没有答复呢?”

  收看新闻萌生收养念头

  3日中午12时许,中央电视台一套节目《新闻30分》播出了这样一条消息:在印度洋地震海啸中,一个一岁多的婴儿在水上漂流了整整一个星期,救援人员在一个漂浮在水面的床垫上发现了他。画面上,小家伙口中叼着一个奶嘴,面对着镜头,全然不知道身边所发生的灾难。正是这条揪动无数人心的报道,让恰好看到这一画面的陶女士夫妇,萌生出一个充满爱心的念头。

  “省红十字会吗?我想收养那个漂流7天生还、嘴头叼了个奶嘴的孤儿!”下午1时许,陶女士跟丈夫杨先生商量后,立即抓起电话联系省红十字会,“娃娃那么乖,我们要给他一个好的归宿。”随后,陶女士又两次打去电话,将自己的详细情况向省红十字会作了说明。

  递交报告出动一家老少

  下午3时许,陶女士夫妇在其父母亲的陪同下,一行6人来到省红十字会赈济部。“我和丈夫今年都是40岁,自己开了一家公司,年收入在20万元以上。从经济上来说,我们绝对有能力抚养‘小奶嘴’!”陶女士夫妇掏出身份证,递给省红十字会赈济部部长周百年:“我们夫妇没有子女,如果收养成功,肯定会尽全力给他最好的关爱!”

  下午5时许,省红十字会向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汇报了情况,并将陶女士急盼收养“小奶嘴”的报告传真过去。

  多方协商尽力促成此事

  记者登录中央电视台网站及连线相关人员,了解到“小奶嘴”是个哈萨克斯坦婴儿,只有18个月大,被救援时身体状况良好,后被当地政府送到了哈萨克斯坦大使馆。在海啸中,他还有一个5岁的哥哥也幸存了下来,但是父母双双遇难。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宣传部一位王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总会在收到四川省红十字会的传真后,对这件事情也相当重视,因为跨国收养手续十分复杂,目前正在与相关部门协商。“但我们会尽早给陶女士夫妇一个答复,也祝愿他们能够如愿以偿。”

  来源:

  天府早报 作者:杨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