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济南最大假证团伙被摧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09:32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1月8日报道 记者 李冉

  儿子过满月,“老大”摆酒席,喽啰众星捧月,没料到警察从天而降。1月6日中午,济南市公安公交分局第一派出所全体民警出动,在水屯路网获一特大制贩假证团伙,34名中高层人员全部落网。落网的老大李某堪称济南市的“假证大鳄”,他家族式的经营模式几乎垄断了济南的假证份额。

  1月6日10时许,济南市公安公交分局第一派出所得到线索,在水屯路一家饭店内,一个制贩假证的团伙正在聚会,庆祝老大的儿子满月。杜福兴所长当即向分局汇报,当天下午3时许,全所民警前往水屯路实施抓捕。

  到达团伙聚会的饭店附近,民警开始耐心守候,大约1个小时过去了,前来贺喜的成员差不多到齐了,杜所长一声令下,民警们冲入饭店。在一间不足30平方米的屋内,三四十名假证贩子顿时愣住了,几乎同时,他们飞快地将自己的手机扔掉,有的麻利地将手机卡掰断,销毁证据。

  经过清点,落网的共34人,18男,16女,都是假证集团的中高层人物。经查,这个团伙的成员全部来自湖南省,都有或远或近的血缘关系,是个十足的“家族企业”。自2003年以来,他们号称“东南亚证件有限公司”,通过发放宣传名片,喷涂野广告,先后办理假证数百份。他们的“业务”范围广泛,包括身份证、结婚证、户口本、学历证、资格证书、驾驶证、养路费、房产证、公证书、票据等等。

  就在民警审查的两天内,缴获的20余部手机响个不停,有100多个电话寻求办理假证。1月7日,前来取证的7名人员被抓获。1月8日下午,20余名团伙成员被依法拘留。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