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熊刚出生就被父亲吞食 母熊伤心过度不吃不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09:47 南方都市报

  西樵一高龄狗熊生三只“熊宝宝”,其中一只成“熊爸爸”盘中餐

  “熊父”食子 “熊母”绝食

  本报讯(记者程俊 通讯员曾令华)1月6日,西樵山动植物园一只估计已17岁高龄、从来没有生育过的母狗熊突然生了3只熊宝宝,其中老大一出生即被“熊爸爸”当做盘中餐吃
掉。“熊妈妈”与“熊姨妈”伤心过度,护着熊宝宝不吃不喝。

  熊妈不吃不喝护宝宝

  前天中午,记者来到西樵山动植物园了解熊宝宝的情况。喂养工作人员李师傅带着记者小心翼翼地来到狗熊家门外。为了防止“熊爸爸“再度兽性大发,李师傅已把“熊爸爸”关了禁闭,锁在铁房子里,不准出来。

  在另一间铁房子里,“熊妈妈”和“熊姨妈”紧紧抱在一块,任凭李师傅如何使唤,它们都置之不理,反而抱得更紧。李师傅告诉记者,“熊宝宝”就在它们的怀中,不想让人看到。

  李师傅连哄带骗,费了很大的劲,“熊妈妈”和“熊姨妈”才略略抬起身子,这时记者才看到两只约30厘米长、还没有长毛的小狗熊。

  李师傅说,俗话说虎毒不食子。“熊爸爸”吃掉自己的一个孩子后,“熊妈妈”和“熊姨妈”就不吃不喝,把宝宝搂在怀里不放开。“熊爸爸”已经有了“前科”,10天前“熊姨妈”也生了一个小宝宝,宝宝一出世就被“熊爸爸”吃了。

  熊仔竟成熊爸盘中餐

  李师傅告诉记者,“熊妈妈”生宝宝之前没有任何迹象,照样吃喝玩乐,上高杆、走钢丝,与游客逗乐。1月6日下午1时左右,他突然看到“熊妈妈”身边多了一个浑身没毛、四脚乱动的家伙,他以为是老鼠,吓了一跳,但仔细一看才知道母熊做妈妈了。他还没回过神来,在旁边的公熊突然走上前,三下五除二就将小熊吞进肚里。

  李师傅见状忙打电话给部门经理。很快,西樵山森林公司来了几个人,此时“熊妈妈”又生下了一个小宝宝。为了不让这个小宝宝再次成为盘中餐,工作人员忙用一盘狗熊最喜欢吃的蕃薯干给“熊爸爸”吃,趁此空闲“熊妈妈”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衔着“熊宝宝”快步跑到房子里。与“熊妈妈”有类似经历的另一只母熊也加入了护雏之列。临近傍晚,“熊妈妈”又生了一只小宝宝。

  不吃不喝熊妈难持久

  两只“熊宝宝”的降生虽然给西樵山旅游部门带来诸多惊喜,但他们却深为如何把这两只“熊宝宝”养大而烦恼。

  目前两只母熊死死保护着两只“熊宝宝”,公熊暂时不能够侵害熊宝宝。但是熊妈妈不吃不喝却难住了工作人员,这样下去熊妈妈母子不知道能够维持多久。另外,这只母熊第一次当妈妈,也没有护理经验,工作人员也同样缺少这方面的经验,很让人担心。

  最后,西樵山旅游部门想到一个办法,就是找一间动物园寄养小熊,养大些再带回西樵山。前天,旅游部门打电话给多个动物园联系,但他们均表示自己没有相关设备也没有经验,难于收养小熊。西樵方面希望能够通过媒体给“熊宝宝”找一个能快乐安全度过童年的新家。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