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赵霖教您“吃啥喝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10:21 沈阳今报

  记者王慧实习生马俊/文见习记者常晟罡/摄

  今报讯 昨天,沈阳最低气温-20℃,然而,寒冷的天气没有挡住人们去听“相约健康社区行”科普讲座的脚步。

  由中央文明办、卫生部、中国健康教育协会共同主办的“相约健康社区行”大型科普
讲座,昨天上午在沈阳八一剧场如期开讲。讲座现场挤了2000多人,就连平时用于通行的过道上都站满了人。他们聚精会神听讲的同时,还忙着在笔记本上记录专家传授的养生秘方。昨天的讲座由全国健康教育巡讲活动首席专家赵霖主讲。讲座结束休息时,今报记者对赵霖进行了简短的专访。

  记者:您认为目前我们在饮食结构上面临的主要问题是什么?

  赵霖:目前面临的主要问题是饮食结构的西化问题。一说到西化,有人就认为是西餐不好等等之类的想法。我并不是说西餐不好,其实西餐是很讲究营养搭配的。我们只是号召大家学习和了解中国传统膳食的特点,牢记中国百姓传统饮食的“金科玉律”。有些人不太相信膳食对健康的作用,觉得不像吃药“立竿见影”。其实,如果膳食安排不合理,每天都会损害健康。日久天长,自然会造成百病丛生的后果。

  记者:过去物资短缺、食物单调,想吃的东西买不到;现在商品琳琅满目,许多人却不知道怎么吃了。

  赵霖:“民以食为天”,人类是靠食物维持生存的,人之所以能够维持生命、工作和思维,都是依靠食物中的营养供应。我们这次讲座强调“食疗”的保健效果是中华民族亿万人群几千年亲身实践的总结,是祖先留给我们的极其宝贵的文化财富。

  “相约健康社区行”专家巡讲活动,旨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和预防疾病的能力,提高身体健康素质。2003年1月12日,“相约健康社区行”活动在北京启动,11位健康教育首席专家分赴各地进行巡讲,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广泛关注和热烈欢迎,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和效果。

  背景链接

  全国健康教育巡讲活动首席专家赵霖简介:

  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69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现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微量元素研究室主任,兼任营养科副主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