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银行照收捐款查币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10:21 沈阳今报

  记者常征实习生董宝玉

  今报讯昨天,今报报道大东区60多所中小学校向海啸灾区捐款12万元,由于“巨额”捐款多数是零钱,遭到某家银行的拒绝。最后,建行大东支行津桥分理处员工加班清点,让这笔零钱顺利存入账户。但是,在昨天的走访中,记者发现,部分银行对零钱捐款依然明确提出要收取查币费。

  存入零钱银行频碰壁

  昨天,记者专门走访了沈阳市内几家银行。和平区一家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我们银行没有收零钱的出纳,所以不能存零钱。”另外几家银行的工作人员也婉拒了记者存零钱的要求。“爱心零钱”查币费照收一家银行的业务员说:“存硬币超过了50个就要收查币费。存纸币零钱时超过了一定数量也要收费。”另一家银行支行的工作人员也表示:“零钱捐款也要收取一定的费用。”对于零钱捐款,这位工作人员表示上级部门并没有通知是否给予“特殊待遇”,因此不论何种性质的零钱捐款,银行都要按规定收取查币费。

  教师呼吁免收查币费

  大东区教育系统的李老师认为:“从学生‘爱心捐款’中拿钱交查币费,怎么对得起献爱心的学生?学生的零花钱捐款不好清点,银行应该献点爱心,免除查币费这项费用。”

  银行业内人士却对查币费持宽容态度,他们表示,清点零钱费时费力,银行收取查币费也算是一种补偿。

  《银行查币费难住零钱捐款》接续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