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年四千人白白遭狗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10:39 半岛都市报

  本报1月8日讯(记者江翡翡 谷朝明) 记者今天从市疾病控制中心预防接种中心了解到,本市去年有6412人被狗咬伤,“狗患药费”花了200多万元,因狗咬人赔偿纠纷引发的打人事件时有发生。尽管如此,被咬伤者自负药费的还是占了近七成。

  今天下午,记者找到了1月6日被恶犬咬伤的打工妹小杨。“恶狗咬的伤口近4厘米,而狗的主人不但不掏钱给我打疫苗,还说我‘被狗咬了活该’!”她说,当她找到狗的主人要
求赔偿时,对方一直很霸道,“后来虽然找来110,但狗的主人也没表态要赔偿”。小杨无奈地告诉记者,明天她就要“带着”没有痊愈的伤口离青返乡了。

  “因为被狗咬伤引发的纠纷太多了,即使要好的朋友也常常为医疗费反目成仇。”市疾病控制中心预防接种中心程心志主任告诉记者,1月7日,两个相识数十年的朋友因为给伤者接种进口疫苗(价格高)还是国产疫苗一事,发生争执,在接种室内大吵大闹,最后双方竟动起手来。

  而记者在市疾病控制中心狂犬疫苗接种室看到,多数伤者都是自己掏钱来治病,很少有狗的主人主动陪伤者来就诊。据该中心对一个月来的救治情况统计,去年12月份接种疫苗的501个被“他人狗”咬伤的患者中,有近七成都是自己掏的钱,而肇事狗的主人,则叫嚣“无责免赔”。

  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目前按照本市有关规定,对“狗患药费”,伤人狗的主人要负责,但是对全赔还是部分赔偿以及承担多少民事责任则没有明确。“打狂犬疫苗需要花300元钱,如果没有大伤,也不值得为这点钱闹上法庭。”在记者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不少市民在被狗咬伤后只能自认倒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