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作家邵玉清为婚姻爱情开出良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10:53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邢虹)冯小刚每部贺岁片都会带出流行名词,《天下无贼》如此,去年的《手机》也是,“审美疲劳”等词语似乎一夜之间击中国人要穴,瞬间便流行起来。直到现在,探讨起婚姻、家庭、爱情,“审美疲劳”仍是不可或缺的词语。近日,南京作家邵玉清创作的30余万字长篇小说《审美疲劳》已经出版,为陷入“审美疲劳”的人们开出了一剂良方。

  邵玉清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书名确实是看了《手机》有感而发,但故事全部是他从生活中的一些真人真事提炼而来。“这本书比较前卫,讲述婚姻、家庭、爱情和性的关系,可以说‘审美疲劳’是家庭和爱情的癌症,这本书便是指导人们怎么处理这之间的关系。”邵玉清认为,只要相爱,就有其存在的理由,解决“审美疲劳”的良药就是——真情、真心、宽容和理解。据了解,该书在全国各地销售火爆,引起了强烈反响,已有好几家影视单位瞄上了这本小说,希望能改编成电视剧。

  令人吃惊的是,《审美疲劳》30余万字,邵玉清仅用了3个月就完成了,而且,由于他平时工作很忙,只能每天晚上笔耕不辍。“我每天至少要写3000到5000字,一天不写心里难受。我已经年过半百,工作和事业都在倒计时了,我觉得自己目前还在创作的旺盛期,争取能多创作出几部好作品来。”邵玉清近期的工作量很大,正在创作40集电视剧《热血江山》,讲述抗战期间的故事,他希望在春节前能完稿。“这部戏既有历史的厚重感,场面也堪比美国大片,一定要用历史画卷式的手法来表现。”一些著名导演、专家等看了前5集的剧本后,一致给予高度评价。与此同时,邵玉清的另一部20节电视剧《最后的家族》刚刚与一家电视台签了约,即将开机。“这是讲述民营企业怎样与国际接轨的电视剧,《铁道游击队》、《侠客行》的导演王新民准备精心打造它。”

  写作了这么多年,光被搬上荧屏的就有20部,邵玉清觉得比较满意的是《魂断秦淮》。虽然这部剧好事多磨扯出场“剽窃”官司,但后来经中国版权保护中心版权鉴定委员会鉴定,否认了“剽窃”一说,官司以原告撤诉而告终。邵玉清无奈地说:“这件事困扰了我一段时间,甚至让我有了要‘退休’的想法。但既然事情已经过去,就让它过去吧。人总是要往前看的。”

  (编辑 思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