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目击张网捕捉苏门羚(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10:5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目击张网捕捉苏门羚(组图)
狗在田野中追逐苏门羚。

目击张网捕捉苏门羚(组图)
苏门羚脖子上中了一麻醉枪。王海鹏黎娜摄

  本报讯(记者黄亚平实习生斌妮岳峰)昨天,一头棕色的苏门羚跑下山来,尽管中了动保人员麻醉枪,但其一路越墙、跳水,势不可挡,最终被3条狗“逼”到墙角后,被动保人员张网擒获。

  当天上午8时左右,一头高大的“怪物”跑到户县草堂镇三府村,随后又蹿到马沣滩村,众多村民看到这只飞奔在田间的“怪物”,一身棕色,既不像驴又不像骡子更不像牛,而且两三米高的土墙一跃而过,小河沟也能嗖嗖地“飞”过去。追赶的村民只能望尘莫及。

  村民从没有看见过这种动物,而且还担心伤人,赶紧向公安、林业部门报告。当地派出所林业局的同志和省野生动物抢救中心的动保人员赶来,经观察,这头“怪物”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苏门羚,一般不攻击人,可能是山上连日大雪,食物匮乏,苏门羚饥饿难耐,才跑下山的。

  动保人员和公安人员一路追了3个多小时都无法接近这头苏门羚,最后好不容易将其围到一个老靶场里,并用麻醉枪射中其臀部,苏门羚一头栽倒在一个大水坑中,也只是几秒钟,苏门羚从水中一跃而起,然后又快速逃到草堂营村的田地里。这时,一些村民放出狗来,3条狗助阵围着苏门羚,狂叫不止,苏门羚使出它的最后一招“撒手锏”,把头低下来,用利角左右顶着,且“边战边退”。下午3时30分,体力不支的苏门羚被3条狗逼到一户村民的后院墙外再也无退路了。这时动保人员张开大网将苏门羚网住。

  据悉,动保人员将对苏门羚进行检查,精心喂养,等到春暖花开时再将其放回秦岭山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