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潮南峡山街道一民宅发生火灾烧死3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11:23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谢文雄)1月7日晚上,潮南区峡山街道华侨村埔头护堤路一幢独立二层半住宅楼发生大火,大火将民宅烧成废墟,消防官兵经过近7个小时的奋勇搏斗终于降服火魔,并从火海中救出7人,有3人被烧死。目前,火灾事故所造成的损失、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中。

  该民宅原建有两层楼,后从第二层上再搭建成为二层半住宅楼,其家庭成员及保姆大
都住在二楼。当天晚上10时47分,民宅突然窜出一股火苗,随后火借风势,愈烧愈烈。目击的村民称,火魔甚为疯狂,熊熊烈火直冲天际,几乎烧红了半边天;浓烟滚滚弥漫四周,呛得人直想咳嗽。灰烬四处飞扬,民宅的窗框以及其他杂物经火焚烧之后纷纷掉到地上。当时住在家中二楼的人纷纷跑到二楼阳台,但有一些人来不及逃跑,结果葬身火海。

  当天晚上10时47分,“119”接到火警报告,汕头消防立即出动潮南、潮阳、濠江3个消防中队的官兵共30多人,驾驶6辆消防车迅速赶到火灾事发现场。消防官兵见火势甚热,情势危急,遂分头行动,个个奋勇投入灭火战斗。消防车喷出的巨大水柱射向火场,火势受到抑制。消防官兵与当地义务消防员并肩战斗。当消防官兵看到站立于民宅二楼的人在拼命呼救时,有的人奋不顾身冲进火场,跑上二楼,剪掉二楼的防盗网,将待救的人一个个抱住,利用各种安全设施将人直接从二楼“悬空”至楼下,楼下的消防官兵和当地干部、义务消防员伸手接住被救人员。就这样,消防官兵及当地干部群众、义务消防员共从火海中救出7人。

  至昨天凌晨5时20分,大火被消防官兵扑灭。据了解,火灾中3名死者为户主及其媳妇、保姆。

  据介绍,火灾发生后,潮南区委、区政府及峡山街道马上组织公安消防官兵及干部群众赶赴现场进行灭火扑救。区委书记谢泽生、区长黄陵等区领导及时赶赴现场进行指挥。火灾扑灭后,区委书记谢泽生、区长黄陵立即在火灾现场召集峡山街道、区公安分局、安监局、消防大队等部门负责人参加的会议,对现场勘查、调查取证及善后工作进行部署。

  1月8日上午10时,潮南区委、区政府召开了全区消防安全工作现场会,就如何吸取火灾教训,防止类似情况再次发生,妥善做好春节前后的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各镇(街道)、区直各职能部门要尽快传达贯彻区消防安全工作现场会精神,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在辖区内马上开展一次地毯式的消防安全专项大检查,坚决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各镇(街道)、区直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改、保安全”专项行动,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积极推进公共消防设施建设,近期特别是要重点解决消防供水的问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