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陆地园笑对病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11:25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云南京剧天才少年病危情牵全国

  昨天晚上,记者来到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血液病区探望陆地园。走进这个因走廊也躺着病人而略显狭窄的地方,记者也有些莫名的紧张。但是当看到躺在无菌病床上睁着大眼睛向记者笑的陆地园时,这种紧张一下子就消失了。据了解,尽管已经住院10天,但陆地园昨天上午才从父亲口中得知了自己的病情,而自小独立的他显示出了与众不同的坚强。
陆地园笑对病魔(图)
  为了少打扰地园,父亲陆学先接待了记者,他的脸上始终带着一种疲累,不论是与记者交谈,还是与前来探病的亲朋好友交谈,他的声音始终很轻。陆学说:“陆地园从两三岁起就开始受到京剧的熏陶,并且数次获得京剧大奖。在北京戏剧学校学习的6年间他不仅常常上春节联欢晚会,还经常为中央领导表演。很多专家都说陆地园就是这个行里的虫!(行话:能干这行)!2002年毕业后,地园回到了昆明并在云南省京剧院工作。去年11月底,他的淋巴有些肿。不料,12月27日在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检查后确诊得了‘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陆学说:“那天我特别不相信,也想不通。他的母亲知道时一下就吓傻了,哭得很厉害!”陆地园是昨天早上刚刚得知自己的病情的,但刚开始检查时,他就有了预感,对那些吓人而又极其疼痛的检查,他也会表现出恐惧。但昨天上午,父亲与他沟通时,他还是宽慰父亲说:“进来时我就有了不祥的预感,顺其自然吧,真的没什么!”他这样的反应也更激励了陆学的内心,要陪儿子共同来闯这一关!

  接着,记者走进陆地园的病房与他进行短暂的交谈。躺在无菌病床上的陆地园和记者只能隔着一个透明的隔离帘子聊天,他的情绪很好,始终对记者微笑着,对记者的鼓励他也是使劲地点着头,眼睛非常有神。就算是在这里躺着,他也不忘自己最爱的京剧,他指着床头的几盘京剧磁带告诉记者,平时除了打针吃药,他就喜欢听于魁智的京剧。而只有17岁的他,竟然连一首流行歌曲也不听,这让记者很惊讶。陆学告诉记者,陆地园入院后曾扔过随身听,大叫着不治了,但有时候又不自觉地拿起随身听,毕竟他还是对自己热爱的京剧艺术放不下!

  记者电话采访云南京剧院院长张树勇时,他非常难过地告诉记者:陆地园是个天赋极好的孩子,是个从中央领导到京剧大师都非常关注的京剧童星,“他得了这个病,我们所有人都很着急,正在构想怎样能给他更多关爱,这个病以往治好的人很多,希望他重新回到舞台,人才培养来之不易呀!”

  离开时陆地园不停地对记者招手、微笑,“姐姐,哥哥,再见!”现在陆地园已经出现了并发症,流鼻血、发烧、肺炎……虽然记者看他时烧已经降了下来。因为化疗,陆地园的免疫力非常低,体能还不如婴儿!但从看见陆地园的第一眼起,面对如此可爱的男孩,记者就在心中默默为他祈福……

  王晓洁 马军艳(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