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民警迎着菜刀救下自杀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11:37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水尚 记者 杨青春)昨天上午,暂住江边的一外地男子挥刀割喉自杀,水上“110”民警接报及时赶到,迎着该男子挥舞着的菜刀,将其救下。

  昨天上午10时许,一女子向水上“110”指挥中心报警,三汊河新河一村居民小区内有人拿着刀要自杀。指挥中心立即指派民警徐家栋等3人火速前去制止。几分钟后,民警赶到现场时,发现一名男子正挥舞着一把菜刀疯狂地进行自残,已将自己的脖子割破,鲜血流了
一身。民警立即冲向该男子,该男子见状,举起菜刀就向民警砍了过来。3位民警迅速对其展开包抄,终于将该男子制服,并用警车将其送往医院抢救。

  事后经了解,该男子姓施,32岁,安徽人,有精神病史,自杀原因不详。目前,经过医生全力抢救,他已脱离生命危险。

  据悉,水上“110”每年都会制止多起自杀事件。去年一年,他们共救下轻生者104名,平均每3天就会救起1人。此外,水上“110”去年一年接处警5000余起,为水上船民提供救助服务300余起,及时破获了一批有影响的水上重特大案件,及时消除了水上存在的安全隐患,在船民中赢得了良好的口碑。

  (编辑 思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