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泰国同学纷纷为王婷祈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11:37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我和泰国同学都在日夜祈祷,希望王婷可以生还,早日回来上课!”昨日,记者电话联线了王婷的堂妹王癑,她说,王婷护照在海边被找到的消息,同学们已经知道了,但只要有一丝可能,她们都不放弃寻找的希望。

  泰国同学去佛光寺祈福

  昨天下午2点多钟,记者拨通了王癑的手机。她告诉记者,她与王婷在同所大学,同一个系读书。这段时间,在校园里,认识她们姐妹俩的同学,每次遇到她都会问问王婷最新的情况。同学中不少人已经知道,王婷的护照在海边被找到了,他们仍鼓励王玥不要放弃寻找希望。王玥说,同学们的热情与坚持让她感动。其实,早在去年12月27日,在她自己还不知道堂姐出事的时候,已经有同学告诉她王婷在海啸中失踪了。“她们告诉我,王婷去了世界上最糟糕的一个岛,遇到了海啸,现在生死未卜。我当时还被吓了一跳,心想这不可能吧!”王玥说,29日,王婷的12名同学就自发去了皮皮岛,打听王婷的消息。王玥告诉记者,在泰国留学,同学们来自欧亚非各个国家,相互之间很亲密,而且王婷又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女孩,很容易就博得了大家的好感。前几天,同学们还自发去了佛光寺,按照泰国当地的风俗,为王婷祈祷、求福。

  “我每天都想姐姐”

  “你想姐姐吗?”记者问。说到这,王癑的声音有些嘶哑:我每天都想她,王婷是我唯一的堂姐,而且我和她从小一起长大,念同一所初中、高中、大学。以前夏天放假时,王婷常常到我家和我住在一起。我对王婷很了解,她对我更熟悉。到了泰国后,我由于内向、胆小,常常想家、想父母,这时王婷就会鼓励我,虽然她只比我大9天,但她俨然是我的一个守护神,帮助我克服了许多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王玥说,“我不喜欢大海,特别是在夜里,它黑得让人害怕。但是,堂姐却念着它的宽广和蔚蓝,希望她钟爱的大海能一直眷顾着她。”

  家人将随时准备赴泰

  随后,记者又拨通了中国驻泰国大使馆的电话。一位官员证实说,王婷的护照确实已被找到,现在主要的工作还是寻找王婷本人,如果王婷不幸遇难,也要尽快找到她的遗体。目前,没有更多的最新消息可以透露,使馆与王婷家人随时保持联系,一旦有发现,他们将通知王婷家人赴泰。王婷的父亲也对记者说,何时再去泰国,要看大使馆的通知。家庭成员中还有谁要一同去,也要看他们各自的身体情况和时间安排。金陵晚报记者王聪(编辑 小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