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河南渑池县废弃矿井自燃起火事故善后处理有序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12:23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郑州1月8日电(记者王颂郭久辉)7日凌晨发生的河南渑池县果园乡废弃矿井自燃事故,其善后处理工作目前正在紧张有序进行。在井下灭火中殉职的4名矿山救护队员的遗体已经发现并升井。自燃的矿井已经得到处置。

  2005年1月7日凌晨,位于渑池县果园乡东村的鸿阳煤矿一废弃多年的矿井发生自燃,产生的烟气危及距废弃矿约60米远、正在进行安全整改的另一矿井。7日中午13时,鸿阳矿向三门峡市煤炭局煤矿救护队请求援助。14时,救护队9名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制定了灭火预案。15时,赵建武、梁保金、宗景明和江军伟4名救护队员带防护设备下井侦察,15时20分左右,井口人员突然发现从井下升起一股白烟,认为井下发生危险,救护队再派出第二组3名队员下井,但由于井下情况复杂,救护队员很快就回到地面。

  事故发生后,三门峡市、渑池县各级领导迅速赶到现场,并制定了救护方案,成立了抢救、综合协调、后勤服务、医疗等5个小组,进行现场抢救。经过紧张工作,初步查明,4名救护队员下井侦察时,因突发局部瓦斯爆炸,以身殉职。由于该矿是废弃矿井,井下没有作业人员,没有发现其他人员伤亡。

  目前,由渑池县安全生产部门、煤炭局、公安局、卫生局等部门人员组成的事件调查和善后处理两个工作小组已经开展工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